少了顏色,我們的世界將會少了許多樂趣,調色盤上面也不需要其他格子,只有黑白,關於天氣,我們也只能談論天空今天灰不灰,今天所要介紹的桌上遊戲,這個世界所有的顏色都被拿走了,玩家必須要扮演將顏色重新帶回世界的勇者,利用筆刷,你就是色彩勇者,只有你!才能拯救這個世界!:調色盤本色

  IMG_7614

Colora_go_650  

                            

 

從盒子封面以及名稱就可以知道,這是一款關於色彩的遊戲,遊戲的背景,一位調皮的小精靈偷走了這個世界的色彩。

因此,玩家們要扮演把顏色找回來的勇者,利用筆刷,把顏色被偷走的各種動物、事物,通通還回原形!

IMG_7616  

針對台灣版的遊戲,我們特別加入了一些小巧思,像是超可愛的台灣黑熊(左圖)、較少在台灣看見的朝鮮薊(中圖)、大蔥(右圖)讓玩家在遊玩時,也能想到心愛的台灣啊(含淚)

  

遊戲進行:

遊戲的一開始,玩家會將16張事物、動物卡片,攤開在桌上,排成4x4的矩陣。每位玩家發放5個顏色的筆刷卡,每張筆刷卡都有2個,可以重複使用。

由題目卡決定玩家要拿出的色筆,蓋在場上對應的卡片,一張卡片上只能蓋一張筆刷卡。除了考驗玩家反應,還需要正確辨識色彩,不要變成青紅皂白不分的人啊!!!(大聲疾呼)

 5.jpg    7.jpg  

筆刷卡

題目卡

筆刷卡上有特殊符號,用來代表每位玩家,有星星、正方形、三角形、圓形。當翻開題目卡的那一瞬間,真的是大亂鬥啊!這時候上面的標記就很重要,才知道哪位玩家眼明手快

 8.jpg    9.jpg  

 左邊是上色前

  右邊是上色後

玩家蓋上筆刷卡後,就可以翻過來看看是不是答對了!雖然正面都是白色,但背面可是有他們原本的顏色喔!

當你答對了以後,就可以將卡片帶回家,遊戲最後,看看誰獲得最多卡片!

  IMG_7619  

    IMG_7621  

使用色筆蓋上對應的卡片

之後再將卡片打開,看看是否答對了呢?

 

 4.jpg    2.jpg  

正規題目卡

混色題目卡

 

除了正規的題目卡以外,還有混色的題目卡,這個時候,玩家需要在4x4矩陣的卡片兩端,找到相同顏色的卡片,才能放上去喔!

IMG_7623  

當題目抽到混色卡時,在這張圖中紅色的魚,以及紅色消防車位於同一條線的兩端。這個時候,就可以同時出兩張紅色的畫筆卡,蓋在上面。針對較低年齡的小朋友,我們也可以請他們選一個顏色出牌,輕鬆享受遊戲

遊戲心得:

這是一個適合考驗反應,以及色彩辨識的遊戲。插畫風格簡約,玩法容易。還可以順便學習各種事物的名稱以及顏色,加入英文的單字可以讓遊戲更豐富喔!

點這裡,調色盤本色立即購!

GoKids玩樂小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