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啊!動物們都跑出農場了,快來人把這些動物攔住啊!在搜捕農場動物中,玩家需要扮演專業的農夫,將脫逃的動物一一緝捕到位,每隻動物上面都有標註數字,而玩家則需要利用手上的牌作為解答,使用加法算出動物與動物之間的加總,將這些叛逆的小壞壞通通抓回農場去!

shokoba_650  

 IMG_7527.jpg

 

遊戲內容包括了:50 個金幣、40張牌包含:1 張牛、3 張羊、9 張豬、27 張雞。

3.jpg

其中,牛跟羊數量較少,想辦法吃到他們,是遊戲勝利的關鍵!

4.jpg

 

遊戲目標:想辦法獲得11個金幣就能獲勝囉!

6.jpg

有兩個方法可以獲得金幣!

1.在遊戲結束後,結算動物的數量,獲得最多雞、最多豬、最多羊,以及吃到牛的玩家,各可以獲得金幣1

2.在遊戲途中,將桌面上的牌清空,也能獲得金幣1

5.jpg

每位玩家手上都會有3張牌,要等到全部出完以後才能補牌

 IMG_7533.jpg

要如何吃到動物呢,就是手上的牌需要等於場上的解。如上圖:玩家出6,場上剛好有2和4,則可以把這3張牌都吃下來

IMG_7532.jpg

當手上有大數字的牌,例如:10,也可以一次吃掉很多牌喔!但要小心,如果一次吃掉太多牌,除了會吃掉過多動物,導致效率低落,還會製造讓對手清空桌面的機會!就像莎士比亞說的:To Eat or Not to Eat is a question。除了相加以外,當場上有和你手上數字相同的牌,也可以直接帶回家。

  IMG_7528.jpg

IMG_7529.jpg

遊戲還可以4人遊玩,分成2隊競賽。決定以團隊競賽時,同隊玩家必須與對手交錯分開坐。計算金幣時,同一隊的牌可合併計算,獲得金幣。團體競賽時,在每一輪開始時,發9張牌給每個玩家。就像玩橋牌一樣,是一個輕鬆好上手,適合打發時間的好遊戲喔!

獲勝的小技巧:

注意不同動物上標註的數字,專心記憶那些被出過的牌,非常重要!
• 注意觀察那種動物牌已經被人獨占多數,再去收集同一種類並不一定有優勢。
• 拿牌不一定是最棒的策略。當牌的總和少於11的時候,會讓下一位玩家有機可趁,
清光桌上所有的牌,並且獲得金幣。
• 每一回合的最後出牌很關鍵,因為最後一位收集牌的玩家可以免費獲得剩下的所
有牌。

遊戲心得:在遊戲中,可以學習數學的加法,以及認識各種動物,邊學邊玩,是最佳的學習狀態,讓小朋友不再排斥加法,因為加法除了寫考卷得分數,還可以拿來玩遊戲,增加他對於數學運用的方法,確實可以提升他學習的興趣喔!針對年紀較大的玩家,則需要仔細思考手上的牌,與牌面上的對應關係,盡量使用數量較少的動物將牌面上的牌吃下來,避免將稀有的牌放到牌面上讓別人吃掉,有許多值得考慮的部分。每種動物的數量都是有限的,可以算牌,根據牌的數量改變策略。

好遊戲不敗嗎?

GoKids玩樂小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