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愛吃起司,貓咪愛吃老鼠,亙古不變的經典主題,帶入遊戲機制,非常直覺性的思考,讓玩家可以馬上進入狀況。今天所要介紹的老鼠起司洞,不但能讓玩家體驗老鼠背著貓咪偷偷吃起司,當貓咪出現的時候,又嚇得膽戰心驚,由於遊戲主題明確,玩家只需要專心當老鼠,注意要如何吃到最多起司,如何佔領最多地盤就好,非常容易上手喔!

GatenKaas_650  

太神奇了!桌上竟然有這麼多的起司!老鼠們開始大肆慶祝!從
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起司!太開心了!誰會成為老鼠大胃王,吃掉
最多起司呢?小心貓咪!牠可是無所不在喔!

IMG_7479.jpg

遊戲最特別的,就是每張卡片後面都有洞洞,正面的部分標示老鼠,背面的部分則是起司。剛好呼應遊戲名稱:老鼠起司洞,遊戲目的也是要想辦法吃到最多起司喔!整個遊戲的情境帶入感十分強烈,看著老鼠吃到起司的表情,真的覺得笑呵呵呢!這個遊戲不僅考驗玩家的觀察力,還需要管理手牌。

IMG_7472.jpg

 

IMG_7473.jpg

 

除了老鼠卡以外,還有貓咪卡片,貓咪卡在遊戲中可是王牌呢!出了貓咪卡,其他老鼠可是嚇得吱吱叫,連起司都不敢吃了呢!

老鼠愛吃起司,以及跟貓咪之間的愛恨情仇,這一段不解的恩怨,帶入遊戲主題中可以說是剛剛好啊!

遊戲內容物,共有4隻老鼠(每個顏色1隻)32片起司29張卡片:1張起始卡、4張貓咪卡,及24張老鼠卡

IMG_7475.jpg

4人遊戲的時候,每位玩家發一張貓咪卡。如果是3位玩家遊玩時,從遊戲中移除1張貓咪卡。

 決定起始玩家;將起始卡(整組遊戲中,唯一一張沒有洞洞的卡片)放在他面前。將老鼠卡洗牌,平均每人發四張老鼠卡。剩下的老鼠卡面朝下放在桌子中央。

 (兩人遊戲的狀況下:每人發2張貓咪卡,加上3張老鼠卡)

 遊戲進行方式:

 由起始玩家開始,按照順時針方向出牌,輪到玩家時,必須進行以下動作: A. 出1張手牌、B. 抽1張新牌

IMG_7476.jpg

遊戲中每個人會選擇一個老鼠Token代表自己,選擇老鼠的顏色,就代表你要想辦法讓那隻老鼠探出頭來,讓老鼠吃到最多的起司,你就可以獲得勝利喔!

每次讓老鼠從洞洞卡片中探出頭來,就可以獲得1分,如果很幸運的話,還有機會一次讓兩隻老鼠都探出頭來,就可以獲得2分囉!最底下那張就是起始卡!

IMG_7478.jpg 

如圖所示,綠色老鼠從洞洞中跑出來,綠色玩家就可以獲得1分,拿取1個起司,起司上面都會標記分數,有1分、2分、5分。

出牌

出老鼠卡的時候,一次只能蓋住2隻老鼠!超過2隻是不行的喔!可以看上面那張圖,圖上:我要來蓋你囉!很好只有蓋到兩支給你蓋。圖下:我要來蓋你囉!嗶嗶!你蓋超過兩隻了!不給你蓋

 

貓咪卡  

出貓咪卡的時候,就沒有這個限制,貓咪最大!想蓋幾隻老鼠就蓋幾隻老鼠,但是小心不要蓋到自己的老鼠啦!

IMG_7482.jpg

除了讓老鼠探出頭來可以得分以外,遊戲在無牌可出之時,場上所有出現的老鼠都可以再獲得一分!

圖說:可惡!又來偷吃起司了

IMG_7480.jpg  

遊戲進行到後面,就會像這樣,卡片層層疊,一邊出牌的時候,要一邊想,要怎麼讓自己得分,同時也把對手蓋掉呢?  

IMG_7481.jpg

遊戲心得:在遊戲中,玩家需要建立自己的老鼠王朝(哪裡?),除了要吃到最多起司外,還要佔領最多地盤。從選擇卡片就有一些學問需要考慮。

卡片有1洞及2洞,為了不要浪費洞數,在遊戲中,需要仔細思考每一張牌擺放的位置,是否能為下一步得利。由於玩家是共同完成牌面,除了專心建構自己的版圖外,還要一邊觀察對手的動態,一邊吃起司還要一邊阻止對手擴展地盤,遊戲玩法容易,但想要獲勝,需要專注及觀察力。

老鼠起司洞購買連結  

GoKids玩樂小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