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跳!我跳!我跳跳跳,由知名遊戲設計師 Susan McKinley Ross所設計的Skippity 跳跳棋,推出了中文版,內容物完全不變,但多了中文化的外盒以及中文說明書,讓喜歡跳跳棋的朋友可以馬上進入狀況!增添更多遊戲樂趣喔!遊戲有點類似跳棋,多了收集牌組的概念,玩起來更加有策略,小心!你的每一步,都將決定對手如何移動喔!

 

Skippity_650   

遊戲外盒可以看到清楚的標示年齡及遊玩人數,本遊戲適合2-4人遊玩,適合五歲以上。

IMG_7625.jpg

 

遊戲內附中英文說明書,可以做中/英對照。

IMG_7627.jpg

 

盒背則是有遊戲的詳細說明,遊戲目標:吃掉最多成組的棋子!一組棋子總共有紅橙黃綠藍五種顏色,玩家要想辦法收集到最多組,就可以獲得最高分喔!除了可以直線跳躍以外,還可以轉彎後連續跳躍,如果天時地利人和,棋子剛好擺放成適當的位置,則玩家有機會可以跳到2次以上!

IMG_7626.jpg

 

棋子亮相囉!五彩繽紛的樣子,真的很像糖果呢,光看就覺得心情很好!

 

圖片來源:連結點我

IMG_7628.jpg

 

 棋盤一攤開,五彩斑斕,好像紙上的彩虹喔!紅橙黃綠藍都在上面了,千萬不要按照格子擺放棋子啊!可是會擺到天荒地老的喔!

IMG_7633.jpg

 

遊戲的初始設置如上圖,總共有100個棋子放在棋盤上,因為遊戲名稱叫做跳跳棋,顧名思義,玩家在移動棋子的時候,只能用的,不能用走的,所以需要先將棋盤中間的4個棋子拿開,這樣玩家才有空間可以移動。

IMG_7629.jpg

 

遊戲非常的貼心,在棋盤四周都有收集顏色的區域,當你吃到了棋子,就可以把棋子放在這塊區域上,一邊為自己所要收集的棋子擬定策略,同時也可以觀察對手收集的狀況,看到他缺什麼顏色,就大方的去跟他搶吧!

IMG_7630.jpg

 

遊戲中需要收集成組的棋子,才能算得分,玩家需要以此為目標擬定策略,農夫派的耕耘單一顏色,是不會獲得高分的喔!遊戲初期需要大量收集棋子,到了遊戲中後期,則需瞄準缺少的顏色收集。

IMG_7631.jpg

 

棋子做得十分有質感,上頭的凹槽看起來只是裝飾,但是其實有個小妙用!

IMG_7632.jpg

將將!凹槽與卡榫間可以無縫接合,這樣堆得再高也不怕垮下來,是遊戲中值得稱讚的貼心設計呢!

IMG_7634.jpg

 

圖解1:橘色棋子蓄勢待發,看見紅色棋子就在眼前,忍不住想要一口吃下去!

 

IMG_7635.jpg

 

圖解2:橘色棋子越過了紅色棋子,來到了紅色格子上,轉眼怒瞪紅色棋子(口白:你已經死了)

IMG_7637.jpg

圖解3:紅色棋子被玩家吃掉,放置到收集區,這樣就獲得1個紅色棋子囉(謝謝收看)

 

 

遊戲心得:遊戲中,移動方式類似跳棋,但多加了許多策略性,除了要想辦法吃掉缺少的棋子外,還需要思考要如何讓對手無法多次移動、阻止對手吃到想要收集的顏色。一邊觀察對手的動態,一邊努力收集顏色。遊戲一開始,可以先觀察全局,有些棋子特別難吃到,就必須要搶先對手收集,到了遊戲後期,就可以安心地收集其他棋子,遊戲玩法輕鬆,但想要獲勝,則需要一邊觀察局勢,謹慎下棋,你的每一步,都將影響下一位玩家的策略。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