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聽過Stroop effect 斯特魯普效應呢?

心理學家史楚普John Ridley Stroop在1935年提出一個非常著名的理論。環境能夠刺激你的反應時間。

這是甚麼意思?  讓我們來實際體驗看看!

如果今天環境符合你想辨識的物品,則你的反應時間會縮短,環境能夠協助你快速的決定並且辨識。

但如果環境與你想辨識的物品互不相容,則反應時間會被干擾而拉得很長。

我們來試試色彩大作戰裡的幾個例子,你就會瞭解玩桌遊真的可以學到有趣的東西!

請快速念出變色龍外圈的"顏色",是不是很簡單?(不是念上面的文字,是要念顏色歐)

現在呢?請快速的唸出變色龍外圈的顏色,有沒有發現到外圈的字義會影響到你反應的時間?

來個綜合版的,非常的有趣對吧!

“色彩大作戰”融合了心理學Stroop effect,在一張變色龍的Token裡面有三種資訊(字義外圈顏色變色龍顏色),有可能相同也可能不同。

讓這款反應遊戲玩起來多了許多色彩辨識與左腦思考的變化,一款遊戲有 8 種玩法(甚至更多玩法)。

看到顏色與字義不同時,腦袋糾結在一起,還要跟別人一起搶東西,是非常好玩又特殊的反應類型桌遊!

訓練一下左腦嗎?還不趕緊來玩”色彩大作戰”?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