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權!」是GoKids 玩樂小子2016所出版發行的新中文化桌上遊戲,由知名設計師 Stefan Dorra設計,遊戲目標很簡單,吃到最多牌墩的隊伍獲勝!

運用「否決權」,讓這個遊戲充滿了策略與深度的變化,趕緊一起來看看「否決權!」的介紹吧!

中文規則說明書!http://www.gokids.com.tw/tsaiss/gokids/Niet_rulebook_.pdf

「否決權」是為了保障聯合國創始國,即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戰勝國的權益而設立。

只要是常任理事國,使用「否決權」後甚麼議案都將無效。

有五個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分別是俄國、中國、法國、美國、英國,而其中歷史上大部分的否決權都是由蘇聯所行使的

(下圖:聯合國草案表決例圖)

Securitycouncil


有沒有看到盒子的外表,就像是蘇聯的軍官!沒錯,「否決權!」每個人要運用自己手上的「否決!」指示物,

把對自己最不利的選項給「否決」掉,當然你的對手一樣會想辦法「否決」對他不利但對你有利的選項!從否決的過程可以觀察出誰是你的有力隊友。

遊戲就在這種爾虞我詐的抉擇中,開始遊戲!

(下圖:Nyet否決權漂亮的卡牌)


能否決甚麼樣的選項呢?

你可以決定

1.首位玩家(首位玩家可以先出牌,並且選擇隊友)

2.棄牌數量

3.王牌顏色

4.超級王牌

5.每一墩牌的分數

(下圖:遊戲圖板)


要怎麼運用手上的「否決」指示物,讓整場遊戲饒富趣味,有沒有注意到上圖的最下面,有「牌墩/寶藏」分數? 這是每墩牌及寶藏可貨得的分數!

而寶藏可是遊戲中的另一個精隨!  如果你吃的牌墩內有對手的「數字1」時,就會得到一個寶藏(相當於一墩牌)的效益!

如何丟棄1變成這場遊戲的另一個關鍵!

除此之外,還有比任何王牌都還大的超級王牌,不過數字1的牌有3張,小心被後來再出的超級王牌給吃了~~


遊戲會進行許多回合,最後分數最高的就是贏家!

如果你喜歡高度互動的橋牌或是吃墩遊戲,一定要來玩這款「Nyet!否決權!」,這是一款2~5人都好玩的遊戲,

遊戲機制讓不同人數會有不同的策略!

關於Niet的策略請看下面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