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凱島又名天空島,蘇格蘭內赫布里底群島最大也是最北的島嶼

從中石器時代開始,就有人類在天空島居住,並留下一段燦爛的歷史,其中包括斯堪的納維亞的統治時期以及蘇格蘭麥克勞德家族(Clan MacLeod 唐納德家族(Clan MacDonald) 的長期統治。19世紀,人口的增長對當地有破壞性的影響,到2001年總計人口達到9200人。與許多蘇格蘭的其他島嶼相反,與1991年人口統計比較,僅增長了4%。每年夏季,島上有大量的遊客。天空島主要的產業為旅遊業、農業、漁業威士忌釀造。島上30%人口使用蓋爾語。

天空島歸高地行政區管轄,如今通過天空橋大不列顛島相連。天空島的特色包括迷人的自然風景、豐富的文化和遺蹟、大量的野生動物

維基百科 )

斯凱島除了在2015年被提名為最佳家庭棋盤類遊戲、最佳策略性遊戲以外

在2016年也榮獲年度最佳策略遊戲獎

 

互動性 ■■■■■■□□□□ (中,購買板塊及討論)

難易度 ■■■■□□□□□□ (普通偏易,講解大約10-15分鐘)

耐玩度 ■■■■■■■■□□ (高,板塊隨機性、玩家自由定價)

美術感 ■■■■■■■■□□ (中高,畫風細膩精緻)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部落的首領,並且需要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王國來獲得最多的分數,以為很容易嗎 ? 在遊戲過程中買賣板塊的抉擇一定會讓你煩惱不已~

遊戲有點類似於卡卡頌、可可亞,是一款板塊拼放遊戲,但又增添了競標板塊以及區域建設的機制。

 


 

▼斯凱島也是我們玩樂小子的遊戲唷!!

▼外盒都會標示遊戲人數(上)、遊戲時間(中)、適合年齡(下),非常的貼心。

▼滿滿的景觀板塊在遊戲附贈的布袋內。

▼每個玩家都有一個代表的顏色擋板。

▼擋板的背後印有玩家幫助圖樣。So sweet~

▼目前的階段算分,一隻羊1分,最多船的玩家獲得5分、第二多2分。

▼等等一定要買下對方中間的板塊,有羊又有船根本雙贏!!

▼中間的板塊被棄掉了 (⊙ˍ⊙) 對手: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得到!

▼遊戲內有許多不同的記分板塊,每次遊戲都會有不同的策略。

▼玩到越後面領地就會擴展的越大,整個感覺超美的!!

▼最後一回合結束,板塊上有卷軸標記可以額外加分,每5塊錢也可加1分。

▼最後算完分數是白色玩家以48分獲勝!!


 

總結:

斯凱島的遊戲機制非常特別,抽板塊的運氣、購買板塊的抉擇,是要出高價買下自己想要的板塊,還是要引誘別人買自己的板塊好讓自己賺錢,而要如何拚放買來的板塊也都是一大學問。

在遊玩的過程中隨時注意別人抽到的板塊以及記分板上的記分板塊,除了賺錢賺分數以外還要記得阻擋別人分數暴衝!!

而在遊戲當中的後幾個回合會有玩家補償機制,讓本來已經半絕望狀態的落後玩家也能靠著金錢後來居上,真不愧是2016年度的最佳策略遊戲獎的得獎桌遊阿

GoKids玩樂小子桌遊盛典 2016/8/21(日)的9:00~17:00在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中正堂盛大舉行唷

► 比賽等你來拿獎
11:00~12:00   歡迎來到地下城比賽

12:30~14:30   斯凱島第一場比賽
15:00~17:00   斯凱島第二場比賽

報名費:50元
年齡需求:年滿12歲方可參加比賽
報名方式:現場服務台繳費報名
注意事項:請在比賽開始前10分鐘於比賽區報到,遊戲教學後開始比賽
獎項:
(1) 參加獎:只要參加比賽,不論名次都有機會獲得一個開盒"歡迎來到地下城"或一盒"喔,我的好貨!"
(2) 冠亞軍:多種好禮供選手們挑選,單場比賽價值最高4000元!
有機會得到小王子駛向群星、詭秘莊園、斯凱島、瘋狂建築師、東京之王、縱橫股海等大獎。

各位參賽者摩拳擦掌,準備好贏得比賽的勝利吧

 

▼玩樂小子官網及規則

 

▼玩樂小子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kids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