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國兒童遊戲大獎

『 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掉落的頭髮就會長回來。  

而這次我們的獅子Leo他要前往波波理髮廳剪頭髮囉!! 不管你有沒有掉髮的問題,都可以嘗試看看這款遊戲喔!!

由玩樂小子GoKids出版的合作類型的記憶遊戲,能夠考驗大小朋友的溝通與記憶,並且要一起合作,是這款獅子剪髮大冒險 Leo最大的樂趣所在。

獅子剪髮大冒險 Leo是由國外著名兒童故事繪本變化而來的桌遊,遊戲故事中的Leo獅子頭髮長長了,他跟波波理髮廳預約了晚上8點前要到,但拖泥帶水不懂控管時間的個性使他沿路上都在與好朋友們聊天,要如何讓我們的Leo在時間之內順利的到達理髮廳,就要利用我們的記憶力來幫他躲過被好朋友纏住所浪費的時間囉 ~ (明明就是自己愛聊天..)

 

互動性 ■■■■■■■■□□ ( 討論溝通與翻錯板塊時具有高度互動 )

策略性 ■■■■■□□□□□ ( 如何出牌成就下家,合作記憶 )

難易度 ■■■■□□□□□□ ( 不吃文字,6歲左右就可玩 )

耐玩度 ■■■■■■■□□□ ( 每次的板塊順序都不同,就算通關後還是會想再攻略ˋ看看 )

 


▼每次的路徑都可以自己擺放,盡量蜿蜒一點讓玩家比較好記憶。

▼木製的獅子起床要出發去剪頭髮囉~

▼ 一出門就遇到多嘴的鸚鵡,在較難的規則中,遇到鸚鵡玩家們才能討論。

▼遇到我(?)最愛的母獅子了!!但因為顏色一樣順利躲開囉~(呼~)

▼路途中也有可能會看到告示牌,但是你並不會跟他聊天。

▼選了紫色的2,走了2步,天啊!好險只是遇到斑馬...(聊1個小時而已)

▼如果遇到跟出牌顏色不一樣的動物就必須停下來跟他聊天。

▼我們的終點 : 波波理髮廳!!都拿好剪刀跟梳子了,怎麼還不來?

▼前往理髮廳的路上一直被妨礙,哇!!5天後頭髮暴長(輸了)


 

總結:

對於愛拖拖拉拉的小朋友,可以用這款遊戲來向他教育該如何好好的安排時間,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十足的專注力、記憶力,全心全力的完成現在手邊最要緊的事情才是首要。

而這款遊戲也是一樣,第一天出門可能會無預警地遇到路上的好朋友而被攔下來聊天,但你還有第二天的機會、第三天的機會...但是現實生活中可不會給你這麼多次的機會,能把握住就會是你的。

遊戲變化性高,會依照每個玩家的攻略性質不同而改變,是要選擇大步大步的向前走,還是一點一點的多探索記憶板塊,在最後幾回合一舉攻下遊戲,重點是必須要大家一起合作,互相提醒,來達成目標,全是由玩家們共同抉擇唷!!

除了運用到合作ˋ溝通技巧、專注力、記憶力之外,還有在每個圖板上的可愛插畫及圖像美感,及步數的數學累進推算能力,在這麼有趣又可愛的遊戲中運用到這麼多教育意涵,難怪獲得 2016全球最指標性的兒童遊戲大獎 (2016年德國兒童遊戲大獎 Deutscher Spiele Preis Best Children's Game Winner ),得當然要趕快來體驗一下囉

▼玩樂小子官網及規則

▼玩樂小子影片教學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還可以看小密老師的詳細規則解說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