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Peaceable Kingdom合作Gokids玩樂小子代理的魚魚對對樂 FishStix

測試圖像辨識技巧,訓練顏色及圖像配對、算數能力,想辦法捕捉到最多的魚,就能獲得更高的分數。

遊戲的作者Susan Mickinley Ross除了是2011年德國年度遊戲獎得主,也有其他大作,

像是原木形色棋跳跳棋貓頭鷹回家這或那等,以色彩及美術為重點來設計桌遊。

用色鮮明、極具巧思的原木形色棋曾榮獲2007年最佳兒童及家庭桌上遊戲提名2008年澳大利亞最佳國際桌上遊戲提名2008年Vuoden Peli家庭桌上遊戲提名2011年5到9歲兒童專家提名2011年8到13歲兒童專家提名2011德國年度遊戲獎提名2011德國年度遊戲獎得主2012匈牙利桌上遊戲獎提名2013兒童專家最佳家庭遊戲提名2015年Gouden ludo提名

而魚魚對對樂也榮獲2009年父母選擇金獎

主打從遊戲中抽象富有創意的遊戲玩法親近家庭之間的相處時光,幾秒鐘就能學會的魚魚對對樂,肯定不能錯過。

 

互動性 ■■■■■□□□□□ ( 專注於拼放得分、觀察與阻擋別人得高分 )

策略性 ■■■■■■■□□□ ( 多擺放選擇,阻擋及得分 )

難易度 ■■□□□□□□□□ ( 屬於家庭遊戲,易教學、易遊玩 )

耐玩度 ■■■■■■□□□□ ( 非反應類遊戲,拼放位置不同、對應策略不同 )

 


 

▼適合的年齡及人數,基本上教過5歲都會玩。

▼盒背有簡易的教學,一目了然。

▼裡面有72張魚條,每個質量都超厚。

▼仔細看魚條右下角都有編號,搞不好可以變成記憶遊戲呢(?

▼魚棍的硬度及剛性都極佳。

▼到你的回合,從手上選一個魚棍放在桌子中央。

▼相同方向且相同顏色的魚連在一起即可得分,黃色魚3分、藍色魚2分。

▼當然也可以上下拼放,但這樣是不會有分數的。

▼先將6種魚都捕捉到10隻即獲勝。

▼擺完後的魚群,好比自己就置身在這水族箱當中,就連家長都被這壯觀的景象給深深的吸引了呢。


 

總結:

簡單有趣,小朋友當然也是安心玩。

在魚群的排列組合當中,靠著對於檯面及手牌魚群的配對,進而培養孩童的專注力

在遊戲途中會有其他玩家的阻擋,或是較難配對的魚條,如何控制手牌或者去引導其他玩家打出你要的魚,也是遊戲中的樂趣之一。

不僅僅是玩桌遊,如果在遊玩時有家長的陪伴與教導,相信孩子們會有更優質的遊玩體驗。

耐玩,品質好,更不會造成孩子負擔,讓魚魚們陪伴著孩子長大吧

 

▼玩樂小子官網及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