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37.JPG

▶遊戲名稱:阿拉丁神燈

▶遊戲支援人數:2-5

▶遊戲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20分鐘

 

遊戲介紹

在「一千零一夜」中有許多著名的故事,「阿拉丁與神燈」便是其中相當知名的一篇。

阿拉丁出身於貧困的家庭,一天,他外出時遇到了一位詭異的陌生人,自稱是巫師並提出了一筆交易,希望阿拉丁能幫他在洞穴中找到神燈,並交給他一個能保護他的戒指。

阿拉丁答應了,旅程中阿拉丁卻因為貪戀寶物,而錯過了洞口關閉的時機。

在黑暗中,他試著點亮這盞古老的油燈,卻意外地喚醒了留著山羊鬍,還有兩顆尖銳獠牙的綠色巨人身影,綠色巨人其實就是神燈精靈,只要召喚出他的人都可以許三個願望,而神燈精靈會幫助他實現。

靠著神燈精靈的力量,阿拉丁順利的帶著財寶回到了自己的家,過著開心的日子,並守著這個秘密……

DSCN1369.JPG

 

DSCN1339.JPG

▲盒子設計就跟其他童話故事系列一樣,設計成書的樣子可以翻開,左邊有貼心的起始設置圖。

DSCN1340.JPG

遊戲的配件有

寶箱卡、神燈卡、起始卡、骰子、魔戒、

容易被誤認為是戳戳樂剩下後的垃圾但其實是寶藏圖板、中文規則書一本,

最重要的是一本可以講故事給小孩聽讓他們快點睡著就不用陪他們玩桌遊的故事書( ˘•ω•˘ )

(各位家長快去把故事書系列都買回家屯著阿!!!!!)╭( ・ㅂ・)و

什麼?!你說你的小孩聽完故事還是沒有睡著?

太好了!那就讓我們開心的打開書本,一起探險尋寶去!(`•ω•´๑)

 

遊戲規則

遊戲中我們扮演進入洞穴的阿拉丁,除了要記得別貪心和小心蠍子的攻擊外,還可以透過神燈的幫助,努力的開啟寶箱,奪取寶藏拿到分數。

DSCN1349.JPG

▲以四人為例起始設置示意圖。

照著盒子的示意圖我們可以輕鬆的設置成這樣子,神燈要記得擺在所有人都可以輕易碰到的地方。

308602725改.jpg

巫師卡要放在每一種寶箱倒數第六張!翻到巫師卡的那一回合遊戲便會結束。

DSCN1351.JPG

▲遊戲第一步──選擇骰子。

所有人同時選一個骰面,骰面的數字代表你最多可以開幾個寶箱,

而骰子則要放在你想開的寶箱框框內(金、銀、銅擇一)。

注意!最不貪心的人最有可能開到寶箱。

308602710改.jpg

▲遊戲第二步──搶神燈精靈。

大家同時公開自己的骰子。

這時!若有其他玩家跟你的骰子點數相同,你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碰到神燈,召喚神燈精靈來完成你的願望。

(四人以上的遊戲中可能會有兩組兩兩相同的情況,這時兩組的第一名皆可以召喚神燈,但骰子數值的會優先召喚。)

但是若你並未與其他玩家重複骰子點數,是隨便亂碰觸神燈的話,也會遭受到懲罰喔!

你必須指定一名玩家,他可以任意拿走一張卡片,不可以選擇已經成套的飾品

308602719改.jpg

▲遊戲第三步──召喚神燈精靈。

召喚神燈精靈。

注意!若你不喜歡抽到的願望,你可以將卡片棄掉,繼續許願,但每回合最多只能許三次願望,而且第三個一定要執行

308602716改.jpg

▲遊戲第四步──檢查探索寶箱資格。

開寶箱會依序由銅>銀>金來進行探險。

那是誰有開啟寶箱的資格呢?(≖_≖)✧

如果某個寶箱完全沒有人選擇,那該寶箱就沒有人可以探險。

如果某個寶箱只有一位玩家選擇,則他可以抽取跟自己骰子數字相同數量的牌

如果有不只一位玩家選了同一個寶箱,骰子數值較的人可以從該寶箱抽牌,

但如果有平手的狀況發生,所有平手的玩家都不能抽牌,非平手的玩家中,骰子數值最小的玩家才可以抽牌!

308602713改.jpg

▲探索寶箱必須注意蠍子的攻擊。

探索寶箱的時候要注意毒蠍的攻擊!Σ(゚д゚)

你抽出的卡片下方可能會有毒蠍,若你該回合翻開的卡片上累計的蠍子數量大於或等於你的骰子數字時,你必須棄掉你剛剛抽到的所有卡片

所以你可以在抽牌的時候隨時喊停,來保護自己免於蠍子的威脅。

308602728改.jpg

▲遊戲在抽到巫師卡的時候該回合結束

但若是使用神燈精靈的效果抽到巫師卡,則會立刻結束

308602731改.jpg

▲進行算分。

每張你得到的卡片(除了巫師卡)都得1分。

一整套的銅飾品額外獲得6分。

一整套的銀飾品額外獲得8分。

一整套的金飾品額外獲得10分。

綠、藍、紅、白寶石最多者,各額外獲得5分。

 

總結

這款遊戲很容易學,不可預測性和互動性非常高,相對不需要長時間思考,

很適合在睡前玩個一局,剛好可以小孩子與家長同樂,或是帶活動也很適合⊂(・▽・⊂)

但如果要把這款遊戲玩得好,會發現要考慮的事情也不少,必須猜測別人這回合會想探索哪個寶箱、用什麼數字,才能避開他們,拿到最多的寶藏。

雖然用越小的數字越有機會可以獲得開寶箱的機會,卻又因為有蠍子的干擾,常常會功虧一簣。ಥ_ಥ

常常在選骰子、放骰子的時候覺得好苦惱。

公開骰子的時候還要先把手速點滿(`ω´)(`ω´)(`ω´),

不然就會跟小編一樣永遠反應不及,召喚不到神燈(╥_╥)

 

最重要的是,故事書系列可以講故事給孩子聽阿!(ง •̀ω•́)ง✧

 

這裡買

未命名.png

 

教學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