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月亮-盒圖.jpg

自古以來,詩人常常將情感寄託於遙遠的明月,而如今,我們有機會可以爬到至高點,將這令人嚮往的明月給摘下來!

還不快點跟上我們這次的開箱介紹?Let’s go!

▶遊戲名稱:抓月亮 Catch the Moon

▶支援人數:2-6

▶適合年齡:6+

▶遊戲時間:20分鐘

▶BGG連結:點我

 

遊戲介紹/配件 

抓月亮-配件.jpg

▲打開盒子,裡面會有海量的梯子、7滴月之淚、1個木製骰子、1個塑膠底座以及1本規則書

 

抓月亮-骰盤.jpg 

▲內襯的中間是個骰盤,材質較軟的設計可以讓骰子不會猛烈的彈跳,真的很貼心!

 

抓月亮-骰子.jpg

▲骰子是木製的,質感很棒,每一面的圖案都是陰刻的,所以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磨到看不見

 

抓月亮-月之淚.jpg

▲7滴月之淚也都是木製的配件,遊戲中盡量不要拿到這玩意兒喔!

 

抓月亮-梯子.jpg

▲梯子也是木製的,有各種不一樣的形狀,還有中間斷掉的XD

(這是特別設計的,可以把其他梯子勾住喔!)

 

抓月亮-底座.jpg

▲唯一的塑膠配件—底座,上面的洞是用來放起始設置的梯子

 

抓月亮-詩詞.jpg

▲那現在就讓我們一同上青天攬明月吧!

 

遊戲設置 

抓月亮-設置.jpg

▲將兩個直線梯子以任意的方式插入底座,剩下的配件放在方便拿取的地方,這樣起始設置就完成囉~

 

遊戲規則 

抓月亮-骰盅.jpg

▲擲出骰子,並且依照骰子的指示堆疊梯子

 

抓月亮-骰子.jpg

▲不論骰到哪面,都從供應區拿一個梯子,然後依照骰面的說明堆疊,注意!只能用一隻手放梯子喔!

  • 若骰到一個梯子,則你放上去的梯子必須正好接觸到一個梯子
  • 若骰到兩個梯子,則你放上去的梯子必須正好接觸到兩個梯子
  • 若骰到月亮,則你放上去的梯子必須有任一部分在整個結構的最高點

放完梯子後,就輪到下一位玩家的回合。

 

抓月亮-月之淚.jpg

▲若追夢人從梯子摔落時,月亮會為他流淚。因此若梯子掉下來碰到底座或桌面時,玩家拿取一滴月之淚

 

遊戲結束 

當放下最後一個梯子或拿取最後一滴月之淚時,遊戲就結束。拿取最後一滴月之淚的玩家立刻出局,剩下的玩家中,擁有最少月之淚的玩家就獲勝囉!

 

總結 

抓月亮-示意圖.jpg

遊戲一開始滿輕鬆的,因為還沒什麼東西在梯子上,可以趁機摸索各種堆疊的方式; 後期也不乏刺激感,可能放一個上去掉好幾個下來,雖然不論掉幾個都是只拿一滴月之淚,但因為掉下來的梯子都會移出遊戲,也就會減輕下一個人的壓力,所以每次輪到別人,都希望他多掉一些下來。

雖然這款遊戲的梯子強度不如外表看上去的堅固,不過這個小缺點不影響我對這遊戲的好評,它的美術設計走的是詩意路線,配色溫暖而不刺眼,而且不同語言版本裡附的詩詞都不同,是個很特別的巧思,讓我好想把每個版本都收集起來啊!內襯的收納設計非常的貼心,每種配件都有專屬的格子,而且配件拿出來後,可以當骰盤使用。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遊戲滿不錯的,美術看上去很舒服,各方面設計也很用心,遊戲氣氛輕鬆但不乏刺激感,是款優秀的小品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 平衡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