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盒子.JPG

 

考驗你跟朋友們默契的時候到了!看著檯面上的圖片並且聯想配對,你能與朋友們心靈相通嗎?一起來試試看吧~

▶遊戲名稱:雙胞胎 Twins

▶支援人數:3-8

▶適合年齡:10+

▶遊戲時間:30分鐘

▶BGG連結:點我

 


遊戲介紹/開箱

雙胞胎-圖板.JPG

▲圖板是細長的矩形,有數字1-11

 

雙胞胎-圖片卡.JPG

▲海量的圖片卡,每張圖片卡有兩面不同的圖喔!

 

雙胞胎-玩家數字卡.JPG

▲8種顏色的玩家數字卡,每種顏色也會有數字1-11

 

雙胞胎-計分紙沙漏.JPG

▲厚厚的一本計分紙,以及附上一個沙漏避免遊戲時間拉太長

 

 

遊戲規則

雙胞胎-設置.JPG

▲3人遊戲設置範例

將遊戲圖板放在桌面中央,每個數字前面隨機擺放一張圖片卡

每位玩家選一個顏色拿取數字1-11的卡,剩下的東西放在一旁,設置就完成囉~

 

雙胞胎-配對.JPG

▲來配對吧!

配對的規則很簡單,首先觀察板圖周圍的11張卡片,並且將他們倆倆任意配對,可以憑直覺、憑顏色、憑形狀...等等隨便你分,每分好就像上圖那樣將兩張被配對的數字蓋著放在一起,最後會剩下一張落單的。

 

雙胞胎-算分.JPG

▲接下來就是檢驗默契的時候了,開卡啦!

所有人把全部的卡都翻開,此時如果有相同的配對的玩家就加分,有幾個相同配對就加幾分,如果沒有人跟你的配對相同就不計分~

剩下的孤零零的那張卡沒被配對,因此被稱為「爛蘋果」。如果爛蘋果跟其他人相同,就加兩倍相同爛蘋果數量的分數。

算完分之後就更換全部板圖周圍的卡(翻面也可以),開始下一輪,遊戲進行四輪之後總分最高的玩家勝利

 

透過這款遊戲,可以跟朋友們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同樣的11張卡,因為身分背景不同,觀點不同,配對的方式也就不同。遊戲的過程中,每輪計分的時候,建議可以跟大家分享你這樣配對的原因,能夠讓你們更了解彼此在想什麼喔!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