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壽司、220」 你猜得到我在說什麼嗎?

每部諜報片都會有別人看不懂的機密資料,以及就算被竊聽也聽不懂的秘語

IMG_4290.JPG

今天要介紹這款就是以諜報為背景的派對遊戲-截碼戰

 

遊戲名稱:截碼戰

支援人數:3-8

適合年齡:12

遊戲時間:30分鐘

BGG連結:點這

在《截碼戰》中,兩邊的隊伍是戰爭中的敵對國家,雙方都要對友軍傳訊,但為了不讓敵方知道傳訊內容,所有的訊息都要經過封包、加密。我們主要的任務便是持續的安全傳遞訊息,同時想辦法破譯對方的加密,獲得敵方訊息。

 

聽到這裡你腦中出現了什麼畫面嗎?

 

web_12.png

 

不是!

 

376205-PosterArt-93c02e82826d9c84f48e28b04da5a278.jpg

 

一樣是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所主演的《模仿遊戲》,故事在敘述主角們努力破解德軍加密訊息的過程。

 

說了這麼多前言,讓我們馬上來看遊戲吧!

 

遊戲外盒的呈現相當美式,極簡的美術與適當的字體讓遊戲跟知名電玩異塵餘生(Fallout)有著類似的感覺。

 

IMG_4294.JPGfallout.jpg

更不用說嘲諷的吉祥物也是一對好兄弟呢 

 

IMG_4295.JPG

配件有說明書、屏幕、沙漏、筆記紙、密碼卡、攔截與通訊失敗指示物,以及看不清楚字樣的關鍵字卡牌......

這卡牌可是大有玄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面的遊戲設置吧~

 

遊戲設置

IMG_4300.JPG

1.將玩家盡可能平分成兩隊。

2.同隊的坐桌子同一側,另一隊則在另一側。

3.拿一個屏幕並抽取四張看不太清楚的關鍵字卡牌,將不太清楚的關鍵字卡牌插進屏幕內。

4.每隊拿取對應屏幕顏色的密碼卡。

5.兩隊各拿取一張筆記紙,用來記錄自己與對手的提示,並將隊名寫在筆記指的右上角。

6.其餘的配件放置在遊戲中央。

IMG_4302.JPG

將不太清楚的關鍵字卡插入屏幕時,一切就是那麼神奇。(四個單字依序為 記憶、中國、天氣、手)

 

遊戲流程

 

兩隊玩家各選出一位玩家來看一張密碼牌,接著看卡牌的兩人必須根據自己面前擋板有的關鍵字,提出對應的提示,來讓其他的隊友來猜到正確的數字密碼。

 

IMG_4303.JPG

聰明的你看到這三個提示後,你想的數字密碼是多少呢!

 

公布答案(密碼就是4.3.2),如果不知道答案的理由,請私訊FaceBook粉絲團小編解惑歐!

如果剛剛的情況玩家猜到錯誤的密碼,則會拿取一個 錯誤傳訊指示物 ,當隊伍拿取到兩個指示物時,代表隊伍內有著太多錯誤訊息,造成自行崩潰。

給予提示與公布數字密碼時,都需要雙方公開!

 

而因為第一輪中雙方隊伍沒有聽過敵隊任何的提示,所以猜對方密碼的階段會跳過,請記好敵隊的提示與對應的數字。

 

開始新的一輪,換了一張新的數字卡,要重新利用這四個一樣的關鍵字給予提示

IMG_4304.JPG

紙上記錄著我的提示,我希望隊友根據紅色猜到中國、晴天對應天氣,而快樂則是回憶。

敵隊也會根據之前的紀錄,來猜到晴天可能代表的是3,而雙方不斷彼此攻防,直到一方猜對對方的數字密碼時,該隊換取新的四張關鍵字卡,成功猜出對方密碼的隊伍會得到攔截指示物,哪隊得到兩個指示物後,表示透徹的了解對方通訊方式,該隊伍贏得遊戲。

 

結論

IMG_4306.JPG

這款遊戲的主題我打滿分,玩個過程彷彿自己真的握著核彈發射的密碼,不能讓敵隊攔截成功,所以在提示上要相當隱晦,但又有隊友猜不到正確密碼的風險。而遊戲的耐完度也相當高,440個單字就算每次都使用不重複的字,也可以至少進行50場遊戲!美術方面則是比較見仁見智的部分,我很喜歡這種傳統美式的插圖,讓遊戲在其他桌遊中也相當亮眼。這款遊戲絕對是2018年派對遊戲玩家必入手的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