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喜歡派對,連蟲蟲也來參一咖,但是如果這些蟲蟲是在你家開派對呢?

蟲蟲O.S:That the party start! DJ drop the beat!

 

蟲蟲派對_3Dbox.jpg

 

▶遊戲名稱:蟲蟲派隊  Party Bugs

▶支援人數:2-6人

▶適合年齡:8+

▶遊戲時間:15分鐘

BGG連結:點這

 

遊戲配件

IMG_5803_DxO.jpg

6組玩家卡牌(6個顏色)

IMG_5812_DxO.jpg

每組卡片皆由1-13號

IMG_5804_DxO.jpg

一張鏡子卡、一張平手卡、一個Disco球

 

遊戲設置

IMG_5806_DxO.jpg

▲每個玩家選取一組卡牌,並隨機抽一張打開放在disco球旁邊(若是13號則重選一張),開出最小卡片的玩家拿取平手卡,每個人從自己的抽排堆抽取3張當作起始手牌

 

現在你設置完了,開始派對吧!

 

遊戲進行

IMG_5807_DxO.jpg

▲每回合玩家從手中出一張卡片(同時選取、同時卡開)

IMG_5808_DxO.jpg

▲由出最小卡牌的玩家開始拿取disco球旁邊的卡片,而剛剛出過的卡片放到disco球旁,之後再從抽牌堆補一張卡片

IMG_5811_DxO.jpg

若有人打出13號卡片,則該名玩家拿取disco球旁的所有卡片(若有不只一名玩家打出13號卡片,順時鐘最接近持有平手卡玩家執行效果)

IMG_5810_DxO.jpg

▲若在遊戲過程中拿到兩張一樣的數字卡則可以消除

當13張卡片都出完時結算每個人的分數,分數最少的人就獲勝囉!

變體規則

玩家可以加入鏡子卡遊玩,遊戲結束時,總分最高的玩家獲得鏡子卡,鏡子卡可以當作任意數字,結算後分數最少的玩家獲勝!

 

遊戲心得

這是一款簡單快速的"反向"吃墩遊戲,以往的吃墩卡牌遊戲都會希望吃越多卡片越好,但蟲蟲派對剛好相反,反而是吃越少卡片越好,甚至是要吃到剛好能湊對的卡片,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思考方向是如何在之後的回合吃到湊對的卡片,簡單又不失策略,喜歡吃墩類卡片遊戲的玩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