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克蘇魯題材與全球冒險結合會如何?《全球驚悚》隆重登場

擷取.JPG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便是恐懼;而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便是對未知的恐懼。"-H.P.洛夫克拉夫特

1926年,擁有無窮力量的古神威脅著將要從亙古的長眠中甦醒,帶來死亡與瘋狂。渺小的人類調查員們,能否在體力或理智耗盡前,成功完成令人絕望的任務呢?

《全球驚悚》是個克蘇魯世界觀的桌遊,理所當然玩家必須面對那些「不可名狀之物」並擊潰或驅逐祂們。

注意...!末日倒數已經開始了,你們能合力阻止邪惡古神的降臨嗎?

undefined

🔺 全球驚悚主遊戲盒圖

《全球驚悚》最早出版於2013年,現由 GoKids 玩樂小子 發行繁體中文版,再次將這款好遊戲帶到玩家眼前。

每場遊戲都有一個古神要甦醒,其力量與存在已經遠遠超出人類所能理解的範圍。扮演調查員的玩家們,需要嘗試解決神秘事件,並將古神驅逐出這個世界。

 

【遊戲亮點】

來看看這次遊戲有什麼亮點吧~

⭐ 支援人數1-8人,超廣的支援人數!

⭐ 合作遊玩,共體時艱

⭐ 將近300張卡牌,多種難易度劇本,耐玩度大增

EH.PNG

🔺 在知名桌遊評論網站BGG,榮獲7.8的高分。2013年出版迄今仍保有前百名的佳績(2021.6)

 

【規則簡述】

所以...遊戲該怎麼玩呢?

其實流程並不複雜哦!遊戲適合14歲以上,1-8名玩家一同遊玩,遊戲時間120-240分鐘。

👉 每個玩家輪流進行回合,回合中採取有限的行動次數

👉 行動包含:移動、購買武器道具,以及打倒「不可名狀之物」

👉 最重要的機制是...檢定與遭遇!每回合中所有玩家都會進行遭遇並檢定,這些遭遇的結果往往會影響整個遊戲的進行哦!

undefined

🔺 各種卡牌、調查員與劇情模組,滿滿的克蘇魯元素~

 

undefined

🔺 全球驚悚的遊戲版圖,玩家需要在世界各地冒險

 

【心得分享】

遊戲最有趣的應該還是在於各種地點的遭遇,光一張卡牌就有三種事件,真的相當豐富!

遊戲也承襲了克蘇魯的呼喚TRPG中「擲骰檢定」的精神,就是看骰子女神的臉色囉(骰運不好的玩家,記得要抱其他玩家的大腿~

而且角色死亡時還可以換另一位立刻加入遊戲,甚至還可以去「收屍」你的前一位調查員。所以不用擔心率先出局的玩家,就無法再次參與遊戲哦!這點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點我去官網看桌遊<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