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木形色棋》一款席捲國外的益智桌遊

原木形色棋是一款2~4人的競技遊戲,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會輪流將我們所擁有的6顆方塊放置到場上的,會依造你所放的位置有多少相連方塊去做加分,每次放置完方塊後,會立刻從袋子補充相同數量的方塊,當袋子裡沒有方塊時遊戲就結束了。

 

 

原木形色棋中方塊包含6種不同顏色、不同圖案的方塊所組成的,且每種顏色、圖案的方塊都有3塊足足有108塊方塊,設置方塊的方式必須注意以下規則:


1. 必須與至少一塊已在場上的方塊有所連結
2. 同一直橫列必須遵守相同的放置規則,放置的規則分別是同顏色不同形狀、同形狀不同顏色
3. 若你今天沒辦法放置方塊、不想放置方塊,那你可以選擇放棄者回合的放牌機會,改成將任意數量的方塊放回袋子裡,然後再將相同數量的方塊拿回手上

 

經過上面的說明我們能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同一條直橫列最多只會有6塊方塊,在計分的過程中,你放置的方塊每有幾個相連的方塊就會增加相同數量的分數,但如果你所放置的方塊為某一直橫列中的第6個的話會額外獲得6分的高分。

 

若在遊玩原木形色棋過後,想要在出遊時也將次遊戲帶出門隨時遊玩的話可以考慮遊玩在原木形色棋的規則中加入拉密元素的形色牌,其中包含的卡片一樣是由6種不同的顏色、圖案所組成的共108張牌。

 

每個回合所能做的事情除了出牌還有移動場上任意的卡片來行成一個新的組合,每當你完成一個複合相同顏色不同形狀或相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組合後就能將該組合收走,在遊戲結束後擁有最多組合的玩家就會獲得本場遊戲的勝利。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