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會聽到,"小男生的玩具不就是車子嗎, 還有什麼?" 其實跳跳小男生最喜歡的是農場動物角色扮演 或是 諾亞方舟角色扮演 ,有時當farmer農夫 照顧農場動物,有時當黑牛帶著小牛,跟白牛練習跳柵欄, 不但創造自己的角色旁白,更幫其他的動物編台詞與劇本, 天馬行空、非常有想像力和創意。

諾亞方舟玩具組 農家生活玩具組 SANY6394.JPG 

有時候他又很喜歡做很需要專注力 與 細心的遊戲,最近他玩了許多 馬賽克拼貼,貼出許多有趣的作品。  做這類美勞作品其中最大好處就是練習他們的專注力與細心。像跳跳是公認活動力超強,又爬樹又爬單槓的小男生。 但是這馬賽克拼貼實在太有趣且色彩繽紛,他可以完全一頭栽入,安靜一做就是一小時不停。 我覺得這好玩勞作不但可以讓他練習手部小肌肉,加強專注力及細心,圖型的 pattern 樣式排列組合更是非常的棒。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喜歡玩,他說他覺得用手拼出美麗的圖型很好玩,我想大概是說拼貼過程很有趣、有成就感。

 IMG_1932.JPG 

剩下的馬賽克,跳跳自己隨手貼在電蚊香上啦,我注意看才發現圖型顏色 pattern 樣式排列組合,cool。

馬賽克拼貼 太空門牌留言板  

馬賽克拼貼 太空門牌留言板 

留言板上寫下生日派對留言。

小朋友最愛 磁鐵馬賽克拼貼

小朋友最愛 磁鐵馬賽克拼貼, 立體的磁鐵馬賽克,約1cm 長寬高

DSC_0100.JPG  

我想小男生的玩具不只是車子,運用想像力,木製農場動物也會很生動,有台詞有生命; 運用專注力,美麗圖型就會隨手而生。  大人也該更開放、更勇於嘗試、不要被習慣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