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童話改編而成的童話故事:3隻小豬,玩家在遊戲中,除了可以扮演小豬蓋房子以外,還可以扮演大野狼,把其他人的房子吹垮,除了專心蓋房子以外,還需要嚴防對手突然搖身一變成為大野狼,努力蓋出最堅固的房子,堅持到最後,因為這股風可是會一直吹到遊戲結束喔!不做好防颱準備,家裡可是會被吹得東倒西歪呢!讓我們來看看3隻小豬 桌上遊戲吧!

IMG_7534  

IMG_7539  

從封面看起來就像一本書,非常搭配遊戲主題:3隻小豬,光是外觀就已經非常吸睛了呢!厚實的大書裡面,到底有多少童話故事等著被說出來呢!盒背則是有詳細的遊戲玩法,雖然看起來很像書,但是內在卻是貨真價實的桌上遊戲喔,滿滿的內容還有內襯,整體的設計十分到位,瀰漫著粉紅色的氣氛呢~

97d9a3a09a7d32cf8c3495d1cf80996b  

圖說:聽說這個遊戲可以當大野狼也可以當小豬,我們終於可以使壞了(淚

IMG_7535 IMG_7537
遊戲內容物 盒子內襯

打開盒子後,可以看見滿滿的粉紅色,充滿著童趣啊!內附有3本手冊,分別是童話故事、繁體中文說明書,簡體中文說明書,房子零件、吹氣轉盤,以及獎勵卡,和5個粉紅色骰子~

IMG_7538

 

遊戲以回合進行,所有人依照順時針進行遊戲,輪到玩家時,根據擲骰結果,決定扮演小豬蓋房子,或是扮演大野狼吹翻房子擲出骰子!

遊戲中可擲骰3次,可以保留或重新擲骰都沒問題!當骰到想要的零件,可以保留起來,骰其他骰子,讓你的房屋更加堅固! 

看看這精巧的粉紅色骰子,圖案上有黑色跟白色圖樣,白色圖樣的骰子每一面都是房屋零件,而黑色骰子則是有藏著大野狼,骰出狼頭時,必須保留這顆骰子。

rule  

遊戲內容物打開排排站,分別是(A)房屋板塊、(B)吹氣轉盤、(C)獎賞卡片,接下來會一一為大家介紹詳細功能

IMG_7541

房子的零件總共有三種:屋頂、窗戶、門。材質也有三種,稻草、木材、磚頭。相信大家有看過故事都知道,蓋稻草以及蓋木材房屋的小豬都沒有好下場,只有蓋磚頭房屋的小豬活下來了。所以大家當然都想要蓋磚頭小屋啊!我才不要被大野狼吃掉,但是如果大家都想要住在磚頭小屋,要怎樣分配才公平呢?在遊戲中,我們使用骰子來決定房子的材質。

IMG_7545

2個相同符號的骰子,就能換到稻草的房屋零件。

IMG_7546

3個相同符號的骰子,就能換到木材的房屋零件。

IMG_7547

4個相同符號的骰子,就能換到磚頭的房屋零件。

IMG_7548

當骰到五個相同的物件時,玩家可以選擇拿一個稻草的物件+一個木材的物件,或者是拿一個磚頭的物件,是很彈性的喔!但拿取房屋物件有幾個規則需要遵守:

蓋房子需要從門或窗戶開始。
窗戶只可在門或窗戶的上面(除非位於房子底部)
屋頂只可在門或窗戶的上面。
不同材料的房屋紙板,可以混合組成房子。

IMG_7541

遊戲結束的條件很簡單,可以看到場上共有9堆堆疊的房子

2個人玩的時候,拿完2堆就結束,3個人玩的時候,拿完3堆就結束,以此類推

IMG_7555

 

遊戲的最後,開始計分,只有完整的屋子可以計分。

完整的房子定義:屋頂+窗戶、屋頂+門、屋頂+窗戶+門,都可以稱為完整的房子。計分是把房子旁邊的豬頭加起來,就是玩家的得分囉!有花瓶還可以額外加分!1個花瓶+1分。

IMG_7544

(B)吹氣轉盤:當你骰到兩顆野狼頭的時候,你就變身大野狼囉!你必須遵守以下規則:

 1. 選擇一位對手,並決定你想吹垮的房屋(無論房子是否完成)

 2. 拿起轉盤對指針吹氣,至少讓指針旋轉一圈.

 3. 指針所對應到的材料(稻草、木材、磚塊),將會被吹走,房子中所對應的材料,將會從遊戲中移除。

IMG_7542

 (C)獎賞卡:遊戲中還有多項成就可以達成:最多花瓶、最多房子、最高房子、完整材料

拿到最多花瓶的人可以獲得花瓶獎賞卡

蓋好最多房子的玩家,可以獲得房屋獎賞卡

蓋出最高房子的玩家,可以獲得高樓獎賞卡

最早完成完整的稻草、木材或磚塊屋才能獲得這張卡片 

IMG_7554

吹轉盤的時候,真的有變身大野狼的感覺呢,想像一下,要用多少肺活量才能把磚頭小屋吹倒?

IMG_7556

你想把房子蓋多高都沒問題,想蓋101不是夢喔!

 

心得:這款遊戲十分童趣,而且規則也簡潔易懂,從外盒開始就非常吸引人!引領玩家進入童話故事的世界裡,粉紅色為基底的配色也十分搶眼。遊戲機制相當簡單,透過骰子決定當小豬或當大野狼,除了要想辦法蓋出最高的房子以外,還要阻擋對方得分。遊戲策略相當彈性,你可以豪賭一場,迅速蓋好許多完整的房子,或是專注一棟房子努力蓋上去。都有可能獲勝,變成大野狼的時候,要挑較好吹的房子破壞,包準百戰百勝!充滿戲劇張力的桌上遊戲,一邊玩還可以一邊玩角色扮演,真的非常有趣喔!

 三隻小豬立即購買

GoKids玩樂小子粉絲團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