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駛向群星》、《三隻小豬》、《龜兔賽跑》、《螞蟻與蚱蜢》、《小紅帽與大野狼》、《來咬我啊》、《綿羊爭牧場》,這七款故事桌遊你最喜歡哪一款呢?



投稿者:李佩錦 
我分享“小紅帽與大野狼”~
我家弟弟,一開始和對手強當小紅帽,我為了阻止爭吵,悄悄的告訴弟弟:現在快中午了!我們必須吃午餐,所以快選大野狼,你就有機會吃小紅帽或奶奶。
他就真的選大野狼。
玩遊戲時,他覺得當野狼,真的不錯!可以一直走不需暫停;最後,還真的有奶奶可以吃。

再分享“龜兔賽跑”~
哥哥喜歡裡面的每一個角色有不同的限制。
還可以自己下注一個角色。
頒獎時,可以讓孩子感受欣喜若狂或失落的感覺。

而媽媽喜歡“來咬我啊”~
這款即簡單但又必須耍一些小心機。
我會建議當大野狼的人,先學狼叫一聲(每個人的叫聲都很特別喔~)。
若狼掉入陷阱,我也會叫狼叫哀號的聲音來聽聽喔!


↑ 台北場:龜兔賽跑


投稿者:Anny Fann 

小王子-駛向群星 

這是一款想買來自己收藏的桌遊
畫風不僅充滿了夢幻感
在遊戲的過程中同時還能同步回憶電影中的部分情節
算是充滿溫馨祥和的桌遊
(口厄~因為買給家中小孩玩的桌遊
遊戲規則有時候不是太刺激 
不然就是需要腦力大激盪
呼~媽媽陪玩好累)

因為這款遊戲規則設定的原因
因此未必先到達最終點的玩家就是最大贏家
在旅途的過程中
如果能運用策略慢慢收集到很多星星或是故事板
就算遊戲最後玩家沒有到達終點
在最後計算所有玩家的星星數量時
也有可能會逆轉勝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因為玩個幾次後
孩子就會知道不一定要變成第一名到達星球的玩家才會贏
這樣的機制
還蠻適合輸贏心較重的孩子嘗試此款桌遊看看
故事板中如果將一張有狐狸跟一張有小王子成功組合
星星數量會變成8顆
這樣的小小巧思也讓遊戲增添了一些變化性

基本上我與五歲的兒子看完小王子電影
欣賞完了繪本
打開這款桌遊與孩子同樂的時光是愉快的
(兩歲女兒也在旁邊湊一腳
我讓她自己挑狐狸卡練習走遊戲步數
也是跟著我們一起收集星星
但是因為女兒年紀太小的關係
玩到一半 他就去玩星星了~"~)
遊戲規則我們第一次玩有點亂
但是第二輪的時候
就漸入佳境

這款桌遊的延伸精神
個人解讀為有點類似
「不是任何事情爭第一就會比較好
在過程中如果能靜下來好好欣賞沿途的美景
也是一種別人比不上的幸福」

↑ 新竹場:小王子駛向群星


投稿者:莊雅淳 

我要分享"小王子"、"三隻小豬"


“小王子”
第一眼看見它就覺得這遊戲也太美了吧!
11/8參加桌遊體驗活動,
我二話不說的帶都小孩直衝"小王子"體驗桌
"小王子"的玩法真的和別的遊戲不太一樣
整個人都要在戰備中喔!!因為最後一名有機會衝到第一名


這遊戲真的可以讓小孩慢慢學專注

“三隻小豬”
真的很適合和小孩子玩的遊戲
大部份的小孩在生活中總是很愛賴皮
每個玩家都想幫自己辛苦蓋完美的房子
可是當對手”不小心”骰到兩個大野狼時
有人的房子就會機會被破壞了
這時~~~就可以教小孩玩遊戲不可以賴皮喔!
房子倒了可以再蓋,可是不可以因為這樣生氣不玩


↑ 台南場:三隻小豬


投稿者:小澤的媽 

當天兒子玩了四款,他說他最喜歡玩的是小王子,可以算自己要飛到哪裡,還可以一邊飛一邊算自己要的星星點數在第幾格,飛過銀河還可以抽隱藏牌卡,感覺很興奮,等待別人玩時,心裡也會算自己還要多久可以玩到,下一步要怎麼飛才可以抵達終點,而且可以跟媽媽一起玩超級開心,看著飛機一起抵達終點好有趣,希望可以再和媽媽一起玩桌遊


我個人比較喜歡玩誰來咬我啊,看著不同的孩子對話,第一回你在睡覺嗎?是啊,我是,你也在睡覺嗎?恩,直到第四回開始,孩子們的對話不再是你在睡覺嗎?兒子你睡覺前會作什麼?你真的有睡嗎?還是你在騙人?有趣的對話,看得出孩子們從遊戲中學會與不熟悉的人對話,話題也變多,讓這款遊戲變得更生動有趣,他們臉上竊笑的表情,更增添這款桌遊的歡笑性。


投稿者:郭秋雯 


螞蟻與蚱蜢

跟孩子玩這款揣摩對方心思的遊戲,起初,直白單純的孩子巧心佈局盤算螞蟻路徑,企圖獲得最多牌卡,不料心機的蚱蜢媽媽,卻猜中她的計算,奪取原本計畫入袋的分數,孩子的哀嚎與媽媽的狂笑不斷交織在遊戲中,於是孩子開始懂得收獲不僅是單方努力、策略還要分析對手,當她戰勝奸巧的蚱蜢跳起歡呼時,我也忍不住爲她喝采!雖然最終孩子並未獲得最高分,但是她卻覺得是最好玩的一款遊戲,因爲在遊戲中她除了從挫折中長岀堅定心智,甚至讓自己進階往更成熟智慧的境界。


投稿者:Emma Lin 

很幸運抽中桌遊體驗的入場券,帶著小童們衝去體驗七款的桌遊...
有幾款桌遊是大約得小一小二生適齡,所以小童對於需要謀略的遊戲較無法意會.在幾款桌遊中,小童比較認識的就是三隻小豬這款較容易懂,也最得小人的心,想當然爾..它就默默的跟著我們回家了...謝謝這樣的桌遊體驗讓小人有機會參與及學習。

投稿者:Ping-Ting Chien 

這一次最喜歡的遊戲是「龜兔賽跑」,除了烏龜和兔子之外還曾加了其他角色,像羊、狼、狐狸都出現在這次賽跑中。
賽跑前,我們會有兩張卡,下注自己的動物,在出牌當中雖然手忙腳亂,但也可以使一點點小心機,讓自己的動物或對方的動物跑得較快或較慢。


投稿者:Yu-lien Hsieh 

這次的桌遊體驗中,我最喜歡的是小王子-駛向群星,因為在機制的設計中,會等待讓落後的夥伴前進,這小小機制,讓我感受到雖是競爭,但也有團體的運作概念,更有被同理的情感層次,即使落後,我們仍要懷著信念駛向群星;加上旅程中,當飛越雲之路版塊後,孩子選擇故事板的理由千奇百怪,不經讓我聯想到.......旅途中,我們永遠無法預料最精彩之處,但最出奇不意、意外插曲,反而是這趟旅程最美、最深刻的回憶,我想,這也是陪伴孩子玩桌遊最幸福之處。


↑ 台中場:來咬我啊!



投稿者:林宜慧

這次活動裡我最喜歡的桌遊是「螞蟻與蚱蜢」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螞蟻把食物藏起來,蚱蜢則是偷螞蟻的食物,每個人輪流當螞蟻跟蚱蜢,收集到最多食物的人獲勝。
遊戲過程中,大家互相猜對方的心思,猜中的時候開心的心情,被猜中的時候無奈的心情,起起伏伏上上下下,這是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


投稿者:易立德

我最喜歡的是三隻小豬,扮演小豬可以蓋不同的房子,可是最有趣的是骰出大野狼的時候,可以去吹倒別人的房子!如果別人都蓋茅草屋,就很容易被我吹倒。可是原本我想一直蓋磚房,但是蓋不起來,後來我蓋的也是木頭跟稻草房,很怕被別人吹走~~,三隻小豬真的很好玩!這次的活動也很棒,謝謝玩樂小子,讓我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投稿者:林雅萍

我最喜歡的桌遊是「小王子」,桌遊質感很精緻,又可以藉由桌遊遊戲,讓小孩認識這故事。遊戲的玩法不會很複雜,小孩可以很快理解,但若要玩得很有心機,也是可以哦!玩完遊戲後,孩子還會吵著買~


投稿者:李承恩

小紅帽與大野狼 讓平常總是愛互相唱反調的兩姐弟 互相合作 在不被大野狼發現下,幫助小紅帽前往奶奶家 看到兩姐弟同心協力的感覺 很開心 很欣慰

投稿者:Woody Chang 

這次,我最喜歡的是:
小王子-駛向群星。
在這款遊戲裡,精美的畫風,光用看的,就讓人想玩了。
實際玩了遊戲,其中的遊戲機制,不得不另人佩服。
例如:
遊戲強調的,不是先到終點就贏得比賽,而是要在過程中收集星星。
還有,並非輪留移動,而已要讓最後面的人先移動。
此外,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到達終點,遊戲中,就有玩家因沒有動力而停留在途中。
每次與其他玩家的飛機相遇時,就是要交流一下,你抽他一張卡,再送他一張卡,禮尚往來。
這個蘊涵哲理的遊戲,只有看,太可惜。
我已買了這款小王子-駛向群星,帶著小王子跟有緣人,相遇。


↑ 高雄場:螞蟻與蚱蜢


投稿者:Katherine Ruan 

我最喜歡的遊戲是《三隻小豬》,因為是很簡單的骰子遊戲,又完美結合了童話故事,每位玩家要扮演豬來蓋房子,蓋房子既可以混搭又可以有特殊獎勵。而當大野狼時使用的轉盤也很有趣,小孩都很喜歡!規則簡單又好玩,配件也好可愛!


投稿者:Vita Liu

很高興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我們很喜歡"三隻小豬",因為玩起來很刺激!
小朋友對於可以扮演大野狼都很興奮~可以吹吹吹...好像真的在故事情節裡!這款遊戲可以培養小朋友對基礎和完成的概念,認識不同材質搭配點數計算,概念都很不錯~每個人會有不同的選擇,有人喜歡小房子,
有人愛蓋摩天大樓,不過大野狼出現吹房子的部分還是最有趣~
我們也買了一組回家,當天晚上就玩了好久,非常好的親子共遊時間!謝謝!


投稿者:林本圭

故事桌遊系列裡面,我最喜歡《龜兔賽跑》!

因為他的遊戲機制很酷炫,把各種動物賽跑時的差異跟特色明顯的凸顯出來,搭配故事書服用時非常身臨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