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報名比賽網址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VpCcWz5tODDJBcHq...


遊戲攻略1:最重要的否決!

遊戲一開始會進行最重要的「否決權!」使用,此張遊戲圖版決定了這局遊戲的走向。

每一排皆非常重要,這邊說明一下每一排的特性:


1.首位玩家

乍看之下,首位玩家是無關緊要的選項,但這邊的學問可是很奧妙的~~

首位玩家可以決定:a.隊友

                               b.人數不均時可以決定紅利卡歸屬給誰

你可以依照大家擺放的「否決!」位置去推算哪個人當你的盟友會是最好的選擇

(哪個人可能牌組與你最搭,比如說你的弱牌剛好是他的缺門牌),

或是選擇位置較好的隊友可以掩護你的缺失牌。

而紅利卡會歸給人數較少的一組,觀看誰最適合加倍墩數,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首位玩家出牌,在選人的機制與紅利機制下,使用的得當,會造成許多不同的影響!

讓自己是"首位玩家"或者是第一輪的"尾家",是很不錯的選擇!



2.棄牌數量

棄牌數量可能會讓新手搞不懂,覺得隨便棄牌即可,其實不然,棄牌可是有大學問的!

遊戲中除了與橋牌一樣,缺門牌是重點,更有一個特殊的規則:

如果被敵手吃到"1"的數字,或是吃到敵手"1"的數字牌,會多加一墩數!

如果你的牌可以很容易缺門、或是有太多不是超級王牌的1,請記得盡量選擇棄牌選項或是傳牌選項。

把弱牌棄掉是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傳牌,你更可以記憶傳給隊友或是敵手的牌,進而協助或是打擊。當然傳"1"的牌給敵手是很不錯的選擇。

棄牌還有另外一個重點,棄牌可以讓善於記牌的玩家較難以抓住牌勢。善於記牌的玩家,便要盡量避免棄牌。



3.王牌顏色

正如橋牌一樣,王牌的顏色可以決定你手牌的強度,王牌少自然能運用的策略就變少。

這排很容易填滿...大家都不想選擇手牌數字小或是張數少的顏色作為王牌。但從每人的選擇中,你也可以看出誰擁有哪種顏色較少的牌

在選擇隊友或是出牌時,自然可以有不同的取捨囉~~。

不過,王牌多與數字大當然還是非常重要的。在別人的否決之下,只能祈禱最後剩下的是對你有利的顏色了!



4.超級王牌

遊戲的重點,將沒用又會讓敵手多吃一墩的數字1,變成最大的王牌。從弱點牌變成重點王牌,顏色也變成王牌的顏色。

但要注意!數字1在每個顏色都會有3張。如果場上同時有數張超級王牌,最後出的超級王牌是最大的牌!

超級王牌不看原本的顏色,選完超級王牌,會自動變成王牌的顏色。

用超級王牌吃掉原本王牌的13或是另一張超級王牌,實在是爽翻天了

如果你手上沒1,請盡量覆蓋掉前面的1,只留下最後的"Nyet",這代表這局遊戲沒有超級王牌!



5.牌墩/寶藏分數

這排決定了每牌墩與每吃到對手"1"的分數,如果牌好,記得先把最後的"-2"蓋掉.....,否則越吃負越多分!

"Niet否決權"雖然每回合都是分組對抗,但實際上數回合過後,是比較個人的分數!

若你這次牌好,便選擇每墩牌分數較高。並且選擇"目前分數較低"的隊友。

如果牌很差,就想辦法選擇"-2",如果剩下的不是負分也沒關係,與高分的隊友一隊,同進同退!

把高的分數拉下、盡量增加自己的分數,是這邊的重點~~



落落長的打了一大堆,有沒有覺得Nyet否決權真的是一款深奧的遊戲?

真的是非常的好玩歐,還不趕緊來參加比賽試試身手!

如果你喜歡打橋牌,那一定要來試試看《否決權!》這款遊戲!

網路報名比賽網址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VpCcWz5tODDJBcHq...

請密切關注暖冬桌遊盛典的粉絲專頁,會有不定時的好康大放送歐!

https://www.facebook.com/BoardGameGrandCeremony/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