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桌遊系列二 家庭天倫樂之桌遊愛旅行

  新芽經過春天的舒展,展現翠綠蓬勃的朝氣,鬱鬱蔥蔥的季節,正是全家出遊的好時分。學校放假了,小朋友期盼玩耍的活力可是不休息呢。帶上桌遊,快來場朝氣的家庭旅行吧。一起來看看有那些有趣的特色遊戲吧。以下分類介紹的桌遊適合家庭同樂,孩童年齡8歲以上。

 

趣味反應類

    桌遊的歡樂除了遊戲本身的趣味外,就是人與人面對面的互動與反應啦。忙碌的您有多久沒和家人玩遊戲了呢?就讓長輩和小孩都期待的這美好一刻發生吧!家人一起同玩,和樂融融,也別忘了用相機記錄這珍貴的點滴喔。

 

1.老鼠起司洞 GatenKaas

    還記得起司香醇芬芳的美味嗎?相信我,小老鼠絕對記得,牠們最香甜的美夢就是在大塊起司的洞洞中鑽來鑽去呢。這是款讓人會心一笑,設計逗趣的可愛遊戲,規則簡單,不論是介紹給長輩,或是和孩童遊玩,都能輕易上手,沉浸在起司卡堆疊變化中。起司卡如何擺才能遮住別人的老鼠(最多兩隻喔!)同時讓自己的小老鼠露出最多隻呢?哈哈!還有老鼠最怕的貓貓,張牙舞爪地,快叫牠點把其他人的老鼠嚇跑。現在就與家人一同徜徉在這童趣溫馨的「老鼠起司洞」吧。

lausuecheesedome 3D Chinese Box-1.jpg

老鼠起司洞介紹

老鼠起司洞中文規則

感謝部落格<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的介紹

 

觀察思考

  澄明思考往往來自透徹觀察,愛思考的小孩一定樂於觀察的呢。依據場上公開訊息,推敲其他玩家手上的牌,並做出最佳出牌組合,一直是這類型遊戲最引人入勝的精隨。以下帶來內涵可愛兼具的「形色牌:拉密版」和「爆走企鵝」,絕對是家庭旅行最歡樂、最方便的桌遊選擇。

 

1.形色牌:拉密版(中文版)Qwirkle Rummy

  喜歡形色棋的機智逗趣嗎?顏色與形狀共譜的舞曲是不是讓你回味再三呢?以形色棋為基礎加上拉密牌分牌組牌,同色或同形,但是不可重複喔!豐富自由的排列組合將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由於遊戲元素以親切的顏色和形狀為基礎,向長輩或不熟悉桌遊的家人進行介紹時容易輕鬆,能輕易掌握到訣竅,卻又在遊玩中漸次體會到不同的排列智慧,相信在家庭旅行休憩時,「形色牌:拉密版」一定能帶來親密多采的遊戲體驗。

Qwirkle rummy 3D box_square.jpg

 

形色牌:拉密版介紹

形色牌:拉密版(中文版)中文規則

感謝部落格<Ja家揪桌遊>的介紹

 

2.爆走企鵝(中文版)Zany Penguins

    哪裡來的可愛企鵝?光是牌背那傻不溜秋的呆萌大眼就讓人好喜歡,驚呼連連!可是,牠們竟然要佔領世界!快派手邊瘋狂的企鵝們去征服天下吧。可愛繽紛的畫風,不只讓小女孩們的歡喜雀躍,更能療癒人心。在設法贏得佔領時,可別忘了是以手上剩餘的牌來計分的喔,所以如何出牌,拿捏取捨間可是充滿樂趣與挑戰。此外還有多種功能牌,如出雙牌,偵查等,讓遊戲變化緊湊,每回合出牌前的滲透,手牌交換,更是遊戲策略的關鍵呢。這款「爆走企鵝」讓玩家由認識到熟悉的過程中,每階段都有不同體會,只要小塊平面放牌就可遊玩。下次家庭出遊時,就把「爆走企鵝」放進包包,用萌萌的企鵝為酷夏消消暑吧。

pen2_Width700.jpg

 

爆走企鵝(中文版)介紹

感謝部落格<桌遊海域>的介紹

 

卡牌策略

  卡牌遊戲總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發牌了!又在祈禱拿到一手好牌了嗎?別急別氣餒,其實只要好好觀察,善用出牌策略,阿斗也能變大王。

 

1.小早川(中文版)Kobayakawa

  嘿嘿!我牌最大贏定啦。甚麼?那裡跑出來的小早川,竟然壞我好事!如果喜歡吹牛與算牌,就絕不能錯過這趣味風格的「小早川」。小早川家為日本戰國豪族,後為中國地區毛利一門的骨幹。這款由知名平面設計師佐佐木俊參與製作,判斷下注,簡潔明快,在Board Game Geek玩家間大獲好評。家徽下注與出牌過程充滿互動與推敲,規則簡單內涵無窮,家中長輩到孩童都可輕易融入遊戲,隨處可玩。野餐露營或家庭旅行,魅力無限的「小早川」就是最好的歡樂夥伴。

kobayawa_650.jpg

 

小早川(中文版)介紹

小早川(中文版)中文規則

感謝部落格<Ja家揪桌遊>的介紹

 

美滿家庭,幸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