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為什麼鐵達尼號會沉沒嗎?

不,不是老掉牙的黃色笑話。

 

其實都是因為貓咪在船上搗亂才沉沒的。

不相信?玩過這款滿滿都是貓咪的爆炸貓你就會相信了~~

 

封面照,有一隻正在咬手榴彈的貓,獻給所有貓奴。可能還有雷射奴跟山羊奴)

 

 

▶遊戲名稱:爆炸貓 Exploding Kittens

▶支援人數:2-5人

▶適合年齡:7+

▶遊戲時間:15分鐘

BGG連結:點這

 

爆炸貓是一款非常簡單的小品遊戲,曾在Kickstarter募資網站上達到219,382位支持者,而且募到超過870萬美金。它的超高人氣也跟遊戲的繪師Matthew Inmanu有關,魔性又可愛的畫風,大量的黑色幽默,深深抓住不少人的心。不過不需要擔心,我們這次的爆炸貓是闔家歡樂版,保證每張圖都很"正常",適合年齡從7歲到777歲都OK!

 

遊戲的插圖繪者Matthew Inmanu,畫出這麼ㄎㄧㄤ的圖的人居然意外地帥!?)

 

那麼我們就來開箱吧~

 

一打開就看到了一隻已經爆炸的貓。)


 

遊戲支援2~5人,如果有兩盒的話還能支援到9個人。

 

說明書背面也不忘調侃一下玩家。 另外附上說明書上面的連結(英文的):點我

 

這邊還是做個簡單的教學,遊戲規則超級超級簡單。

 

遊戲開始前:

 

(1)挑出所有的爆炸貓卡和拆除卡,然後發給每個玩家七張牌。

(2)發給每位玩家一張拆除牌。

(3)將人數-1數量的爆炸貓卡和剩下的拆除卡洗進牌堆,沒用到的爆炸貓卡放回盒子。

(4)準備開始刺激的爆炸貓!

 

遊戲開始:

 

輪到你的時候,二選一

(1)跳過:不出任何牌,然後抽一張牌,如果不是爆炸貓,換下一位玩家。

(2)做事:出任意數量的功能牌,結算效果。如果沒有用到直接結束回合的效果,抽一張牌,如果不是爆炸貓,換下一位玩家。

 

那如果抽到爆炸貓呢?

 爆炸貓卡,上面用可愛的漫畫說明了貓咪如何引發各種災難。


BOOOM!!

你被炸死了,淘汰!

 

有人被炸死的時候,他要丟掉所有的手牌,然後也丟掉讓他爆炸的那張爆炸貓卡。

遊戲會一直持續到剩下最後一位倖存者。

恭喜你!你活下來了!!

 

那麼我們一起看看遊戲裡有哪些功能牌吧~~

 

 預見未來卡:可以偷看接下來三張牌,知道有沒有爆炸的危險。)

 

 跳過卡:可以不用抽牌就結束這個回合,在知道下一張可能會爆炸的時候可以保住一命。)

 

 洗混卡:將牌堆重洗,可以製造混亂。)

 

 攻擊卡:打出這張牌可以不用抽牌就結束回合,而且你的對手接下來要進行兩個回合[抽兩張牌])

 

 恩惠卡:可以強迫一個人給你一張手牌[被指定的人決定給哪一張],如果對方只剩拆除卡就一定能拿到。)

 

 拆除卡:每個人一開始都會拿到一張,可以防止爆炸。把剛剛抽到的爆炸貓卡偷偷塞到牌庫裡的隨便一個位置,也可以直接塞到下一張來陷害人。)

 

 休想卡:可以隨時打出來,讓對手的行動無效。也可以無效別人的無效。)

 

 特別貓:有五種,只有一張的話沒什麼用,但是湊起來的話會有強大的功能。)

 

(1)成雙成對:兩張一樣的特別貓,可以直接抽走別人一張牌。

(2)三條:三張一樣的特別貓,可以對另一個人指定一張牌,他有的話要給你一張。

(3)各位觀眾,五張不同:五張不一樣的特別貓,可以從打出來的所有牌中拿一張回手牌。

所有的特別貓打出來都能被"無效卡"給取消效果。

 

 私心特寫可愛的塔可貓~~)

 

遊玩心得:

爆炸貓真的是可愛又有趣的小遊戲,每一局的時間不長,很容易一局接著一局。而且大部分的卡片插圖都不一樣,大家每次抽牌都會先看上面的圖片有多ㄎㄧㄤ XD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