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前導預告(2)-奇蹟大陸與黑暗時代

「世界構成遊戲的基礎,玩家立足於大陸之上,沉浸於時代之中。」

深入絕地的故事發生在特瑞諾斯,這個被稱為奇蹟大陸的土地上。在這黑暗的時代特瑞諾斯有半數疆域已陷入陰影之中,古老的敵人準備席捲重來,王國也如風中殘燭。

 

 

特瑞諾斯

這是一片優美與危險並存的土地,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人類、矮人、獸人、精靈及其他種族匯聚於此,在人擠人的街道上熱絡著商業活動。周邊的貴族也捍衛著榮譽與身分,保護著自己的土地與人民。

而在那周圍,怪物侵襲著文明的廢墟、巨龍盤繞著龍蛋、亡靈蟄伏於迷霧之中、野蠻人盤據在荒野之外。玩家踏足於這片土地上,一切的行為都將牽動這緊張的和平,驚擾這即將陷入巨變的世界。

 

 

過往的黑暗時代

 

蝗災部落

在一千多年前,游牧部落在草原上遊蕩,過著平凡而低調的日子。

直到那一天,洛凡‧托魯努──一位渴望著力量的薩滿。他不再甘於平凡,與世界之外的惡魔締結了契約,誘騙親屬使用惡魔之血來玷汙自我的肉體,腐壞也就此毀滅了所有部落。洛凡人數眾多的大軍被稱為”蝗災”,快速的席捲了特瑞諾斯所有的土地,使世界陷入黑暗之中。

就在滅亡的前夕,洛凡的姪子提莫蘭領導了剩餘的勢力,藉由他在逃亡時掌握的魔法奧秘成功的擊敗了洛凡的大軍,必創造了世上最偉大秩序與正義的同盟。

 

背叛者威卡

提莫蘭創造了名為蒼穹寶珠的巨大水晶,並未後代保留這股力量以維持世界的秩序。

然而他沒注意到的是腐敗來自了內部,他的老朋友威卡為了獨自佔據這股力量策動著陰謀。注意到這地提莫然蘭也毅然的將水晶粉碎,成千上萬的碎片飛向世界各處,而威卡已在盛怒之下將提莫蘭擊殺,並將他的軍隊轉為不死族,在世界各處燒殺擄掠。

還好正義與秩序的是立藉著治癒之火的力量將不死族驅趕回了被詛咒的土地,可這力量也持續在外壟罩著這片大陸。

 

惡龍之戰

經過幾個世代的努力,國王們靠著碎片的力量建造了輝煌的城市與文明,為人民帶來了財富與繁榮。

然而好景不常,這股狂妄自大卻吸引了巨龍的注意,至高的龍王受到碎片的吸引從熔岩荒地傾巢而出,像有著碎片的王國宣戰,並掠奪了數不清的財寶。它們將碎片分解並刻上符文,驅使其中的力量並賦予追隨者,以此使用更強大的魔法。

直到那天,所有自由民族組成了聯軍,一起對抗巨龍的戰爭終於有了起色。最後來自最高位的巨龍克雷斯介入紛爭,將龍族趕回熔岩荒地。

 

 

延伸介紹

故事背景為構成遊戲最主要的一環,而完整的世界觀卻並不多見,這種遊戲往往能帶給玩家最深入的沉浸感,讓玩家能暢遊於遊戲的世界中。

 

以下幾款遊戲同樣有著完整的背景故事讓玩家能夠在遊戲中探索。

 

《詭鎮奇談》系列:詭鎮奇談以客蘇魯神話為背景,有著最豐厚的劇情,並在卡牌與說明書中都有大量的補充,讓玩家可以深入體會詭異的世界。

 

 

《漫威傳奇再起》系列:漫威的背景相信許多人本來就非常了解,遊戲中又加入了各式各樣的劇本,讓玩家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每個英雄與反派,以及一系列的事件。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