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權王座》第二季角色介紹
--戰術家

終於來到對戰盒2囉~這兩位角色的難度提升了不少,這兩位腳色的難度都是五點,同樣一起提升的還有操控的趣味與每個選擇的重要性,需要各種神奇操作和對骰子的取捨,適合能正確評估風險的風險管理大師!戰術家在第二季角色中頗受歡迎。(HIGH GROUND!作為一位戰術家,在善用智慧布局,審慎評估風險戰鬥,把握自身優勢決勝千里。(I Have the High Ground !!


角色能力

 

 

常規的骰子面,1-3為劍,4-5為旗幟,6為勳章。

「戰術優勢」是戰術家的核心狀態指示物,大部分的戰術展開能力都依賴這個狀態指示物。依照使用的數量(如同武士,要存著還是用掉是一大思考點),戰術優勢能夠靈活產生六種效果,為對戰帶來無限的可能性。

同時花費戰術優勢也是一個即時效果,亦即可以在其他玩家行動前率先觸發來改變戰局,人家好不容易搓了一顆大招,果斷上「防護」讓傷害除以二。

能攻又能守,「束縛」干擾對手擲嘗試,「鎖定」提供額外增傷,而且還是持續效果!「守護」防止一半的傷害,優秀的技能組也讓戰略家靈活度大,叱吒戰場……只需要玩家觀察整體局勢,以最適合的狀態指示物參與戰鬥。


角色面板

 

戰術家沒有被動技能,角色的9個技能中只有兩個不會獲得「戰術優勢」……聯大招和防禦技能都有戰術優勢。

劍擊:傷害實偏低,普通攻擊傷害可能還不如對方的反傷,屬於拚骰失敗的最後選擇。

戰術行軍:相較於軍刀突刺,7點傷害高多了,這也是這個技能最大的優點。此外,「牽制」的對手只需要1點CP就能解除,算是略為干擾,還有重骰機會的話不妨拚看看其他骰面。

戰爭販子:上限超高的技能!拚骰就是要拚這種。保底提供一個戰術優勢指數物。接下來有1/2的機率造成五點普通傷害(隨隨便便傷害就追上劍擊了
1/3的機率獲得4個戰術優勢。(包含保底總共五個
1/6的機率抽一張卡然後再進行1個額外的進攻投擲階段?!
喜歡追求上限的朋友的首選,這也是戰術家的魅力所在!

地毯式轟炸:多人局好用的傷害技能,獲得一個戰術優勢指數物的同時可以針對兩個不同的敵人造成傷害。此外,這個傷害是「連帶」傷害,不視為「攻擊」傷害,意味著對手無法防禦,也就不會不會觸發那些奇奇怪怪的效果。

側翼攻擊操弄:小順和大順,傷害類型差不多。
然而大順比小順效果好太多,3傷1牽制1優勢,可謂全方位的提升。值得拚看看手氣。

運籌帷幄:不可防禦的5點傷害,還可搭配增傷手段「鎖定」。還補上5點戰略優勢,不可小覷!(如果此時補上的戰略優勢會超出堆疊上限,可以再補上前將原有的戰略優勢消耗掉,瞬發技能對對手補上鎖定之類的

反制手段:反傷效益擊低,兩顆骰子才能反傷一點,果然軍師就該決勝於千里之外。減傷和獲得戰術優勢比較實用。

 

接下來大招「高地優勢」

錯了  這張才對

高地優勢:超強的大招!戰術優勢的上限+1,還能補到到上限,可以在補充前先掛上各種效果,才不會浪費。施加鎖定後14點傷害,還補充了大量戰術優勢,就算對手挺過這回合,接下來要面對滿狀態的戰術家,實屬頭痛。


總結

戰術優勢作為戰術家最核心的技能,也讓戰術家能極靈活地改變戰場。透過技能大量獲取指數物,同時戰術優勢的選擇也很多,可以見招拆招,一步步將戰術優勢轉換成血量優勢!

既要獲取戰術優勢,同時還要對對手造成戰鬥傷害。大招、大順等技能都超級厲害,擁有很強的戰場滾雪球能力。但在劣勢時如何取捨骰子也顯得猶為重要,防禦的低反擊也可能會是戰略家的破綻,所以獲取戰術優勢或是選擇打出傷害就是戰略家需要作出決策的關鍵!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