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答知識王 家庭版》

我們所學會的和所知道的再怎麼多,也不會比我們所不知道的多。」
- 柏拉圖 Plato  427-347 B.C.

「需要向後彎腰走過一根竿子,且不能靠手支撐的社交舞叫甚麼?」
「哪位著名藝術家以《向日葵》、《星夜》聞名?」
「加菲貓最喜歡吃什麼?」
「足球的起源地是哪個國家?」

還記得曾經全家窩在電視機前,隨著主持人念出題目,全家人一起搶先挑戰者答出正確答案的快樂嗎? 挑戰者選擇Call Out奧援並驚險答出正解?拼命Call In想聽到主持人說「台北張先生你好」?

 

不管是見識、常識、冷知識,這些益智節目都是我們相聚交流新知的好機會,也許正如《貧民百萬富翁》中的橋段,也許你回答得出來印度國家格言是哪一句,但你不一定知道街邊小吃多少錢一份。透過趣味互動來得到知識的交流正是《搶答知識王 家庭版》的最大樂趣!

《貧民百萬富翁》圖片取自網路

 

在《搶答知識王 家庭版》中,玩家會分成四隊,一起挑戰16大類的題目。可能是音樂、體育;也許是動物、電影……高達1600則題目包羅萬象!每一輪各自抽取要回答的四個題目種類方塊,依照對類型的把握程度分為1分到4分,如果你是生活享受家,音樂、電影、書籍類題目肯定放在4分題;如果你是活動小百科,想必社會、地理與科學的4分勢在必得!輪流作答,每位玩家都回答完4題後進行新的一輪,率先得分繞過一圈超過起點的隊伍獲勝!

 

每隊也能在自己或是對手的回合中打出策略方塊,用來搶答問題或是交換種類。抽到不擅長的題目類別,或是歷史系的朋友抽到本命題,直接使用「換題」方塊來改變戰局;或是別人的問題對你來說輕而易舉,可以使用「搶答」方塊,是時候展現你豐富的知識存量了!


每輪都能重複利用這些方塊,透過策略來替你的隊伍賺取最高分數。每個題目都有專為小孩設計的提示,讓家庭成員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一啟動腦搶答,一起挑戰成為獨一無二的知識王吧!

 

答案鎖定!前往下一關!

https://www.gokids.com.tw/prod...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