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骰權王座》第二季角色介紹
--咒縛海盗

大家好,接下來是小編認為最酷的角色啦~!有火藥桶,有金幣,一手拿燧發槍一手拿彎刀的超帥海盜!

(ㄟ不是這隻

->這隻才對

本期介紹英雄——咒縛海盜!同時也是第一隻雙面版圖且能夠變身的角色~實在是太酷啦!

海盜天生對於冒險與寶藏有著無窮盡的狂熱,然而在探險的過程中,因為貪婪而沾染上可怕的詛咒。罪惡的詛咒金幣會不斷蠶食著這些人的心智,人性的貪婪也讓他們無法抛棄這些金幣。總有一天,詛咒之花終會破繭而現,將貪婪者的靈魂拖入墮落的深淵。


角色能力

咒縛海盜骰面為1-3彎刀、4-5寶藏、6骷髏的骰子組合。
咒縛海盜有一個特殊的狀態效果——「詛咒金幣」及三個負面狀態效果。角色極具攻擊性,善用各種負面效果折磨對手。

「詛咒金幣」可施加於自身或對手。玩家除咒縛海盜外,每有一個詛咒金幣將持續受到一點傷害。且詛咒金幣的持續效果無法被移動或者移除。詛咒金幣對咒縛海盜也是一個變身計數器,每回合移除一枚,歸零後將會變身為骷髏型態,在變身前玩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獲得金幣來調整變身速度。

「炸藥桶」1/3的機率發生爆炸,1/6的機率會轉,1/2的機率無事發生。但是如果重複得到炸藥桶,先取得的桶子會立即爆炸。

「枯萎」為減傷標記,標記上限為2。對手每回合在進攻階段的傷害最高會減2,還是持續指示物,相當強力!

「談判」可以讓對手在下一個進攻投擲階段打不出任何傷害!延緩了對手的輸出節奏,極大地限制了對手能夠選擇的骰子組合,不過有些角色有純拿狀態無輸出的技能,這時候就不太影響。

 


角色面板

 

咒縛海盜有一個被動技能、七個主動技能(大小順都在同一格)、一個防禦技能、一個大招組成。人形面與咒縛面共享同種骰子組合。特別的是,咒縛海盜「沒有」技能升級牌,取而代之的是變身為骷髏後所有技能直接進化,可是變身後的被動副作用也會讓骷髏型態的海盜持續扣血,究竟是全面進化還是飲鴆止渴,需要玩家精細評估與操作。

由於人形面與骷髏面的技能效果還是有一定的區別,本次角色介紹會根據海盜的不同狀態進行對照比較。

咒縛海盜的被動是圍繞在「詛咒金幣」上的角色變身計數器。人形面會在每回合結束時移除一枚「詛咒金幣」。如果沒有可供移除的金幣,則會翻面變為「骷髏」型態,並且再也無法恢復人形。

而「骷髏」型態時所有技能全面強化,但是作為平衡,被動改成「在維持階段時會受到4點傷害」,來作為咒縛海盜獲得強大能力的代價。此外被動還有一個能力「當對手在進攻階段未造成攻擊傷害,則會向對手施加一次炸藥桶」,逼迫對手一絕死戰,同時也能完美配合自己的「談判」技能。

彎刀突擊/靈魂彎刀
普通攻擊自帶額外效果──擲出同樣的數字會施加「炸藥桶」。進化前後除了傷害質的提升,施加「炸藥桶」的門檻也變簡單了。配合「炸藥桶」重疊會立即引爆的效果,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奇效。

 

標記地點/恐懼標記
根據骰子點數執行對應效果的技能,也是最快獲取詛咒金幣的方式。同時骰到彎刀的傷害類型為不可防禦傷害,簡單可靠。骷髏型態多一顆骰子,更加實用!

 

走上跳板/步入深淵
控制對手資源!由於骰子組合難度較低,發現對手默默囤手牌和CP時就可以拿來干擾,破壞對手節奏。同時7點與8點的傷害也是一個不俗的傷害。

 

點燃引線/大爆炸
人形面大小順在施加炸藥桶外,同時造成7/9點傷害,有機會配合原有炸藥桶打出高傷害。骷髏型態還會施加「枯萎」,大順傷害也隨著提升不可小覷。

 

靈魂顫抖/靈魂震顫
非常重要的技能!
除了高額的不可防禦傷害外,人形可以移除任意數量的「詛咒金幣」來加快變身的速度。骷髏型態則是根據對手身上的詛咒金幣進行增傷。由於金幣可以給不同的對手,在多人局中,撒幣海盜可以給複數目標持續傷害,並配合這個技能打出超乎想象的高額傷害。

 

黑色汙點/黑色靈魂
在人形面施加金幣與「談判」,可以免除一輪的傷害,金幣可以為後期變身後的爆發、持續傷害做準備,或者可以延緩變身的時間。
變身後就是往死裡打,「談判」「炸藥桶」「枯萎」一應俱全,所有能放的都放,不是你被打死,就是自己被被動耗死。


角色卡牌

由於變身前後角色技能全面升級。所以在角色卡牌中,加入了大量一次性效果卡牌取代以往技能卡牌升級。角色變身自帶技能升級,使得海盜能夠擁有更多強力的行動卡牌,這也是該角色的特點之一。


總結

咒縛海盜非常有趣!角色有明顯缺陷(變身後持續扣血)但是非常強力。起始設置會有三枚金幣,遊戲中需要評估給自己金幣延緩變身,還是給對手金幣持續消耗。變身後還會將技能傷害上升一個檔次,但每回合也會受到自身的反噬加速死亡。如在桅杆上單挑,進退拿捏關係到你死我亡。

咒縛海盜的角色獨特性也是一大亮點。唯一的雙面角色面板,強力但不誇張的負面狀態指示物,無技能升級牌,但取而代之的是大量角色行動。炸藥桶也有如插刀海盜桶,傳來傳去看誰爆炸。強力但需要代價的風格挑戰性十足,非常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