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磨一劍《鐵道任務:傳承》,為什麼破壞桌遊配件會如此令人著迷?

 

 

何謂傳承機制

 

五年磨一劍《鐵道任務:傳承》,為什麼破壞桌遊配件會如此令人著

傳承是桌上遊戲的一個種類,這類的桌遊以「破壞」遊戲配件為最大特色,而在破壞的過程中玩家亦會體驗到逐漸改變的遊戲機制。

 

桌遊的傳承機制最早體現於《Risk》這一款區域控制遊戲,並由《瘟疫危機:傳承》正式發揚光大。BGG排行最高分的美式桌遊Gloomhaven也借鑑了這個玩法。在這些傳承遊戲中,玩家會隨著每場遊戲結束而開啟新的規則,這些規則會被黏貼到規則書上,甚至還可以打開盒子中的神秘信封與小盒。各種新增的遊戲配件也是一大亮點。

 

 
瘟疫危機:傳承,史上排名最高的傳承遊戲

 

說到傳承遊戲,許多桌遊玩家首先會想到《瘟疫危機:傳承》。這款由王牌設計師 Matt Leacock 所設計的桌遊在當時完全顛覆了市場的想像,一款只能遊玩一次,甚至還會破壞配件的遊戲?但是幾乎沒人料到的是.....這款遊戲立刻因其創新的玩法飛速竄升。沒錯,這款遊戲只能玩一次,但在這一次你將會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旅程。

 

五年磨一劍《鐵道任務:傳承》,為什麼破壞桌遊配件會如此令人著

 

 

鐵道任務傳承,打磨五年的黑馬

 

本次由玩樂小子推出的《鐵道任務:傳承》同樣由《瘟疫危機:傳承》的原設計師 Matt Leacock 操刀。他也同時是筆者最喜歡的三個桌遊設計師之一。在鐵道任務的原有基礎上,傳承版本將從美國的一角出發,並逐漸解鎖整張美國的地圖,宛如回到1800年代的那個鐵路拓荒時期。你們要扮演不同間鐵道公司,在拓荒過程中要想辦法創造最高的收益,但是各種突發事件可能會讓你驚喜連連!這也同時會是在傳承史上你不容忽視的一筆。

 

五年磨一劍《鐵道任務:傳承》,為什麼破壞桌遊配件會如此令人著

 

 

傳承的疑問,如何桌遊的價值?

 

有許多人會擔憂「破壞」遊戲配件是否表示遊戲從此結束。花了一兩千元購買桌遊最後卻不能一玩再玩?也許在提出這個問題前,我們應該詢問:其他非傳承類的桌遊,我們到底玩了多少次才會發揮所謂的價值?在《瘟疫危機:傳承》中,玩家需要遊玩約16次以上才會有結局,看看自己架上的桌遊是否真的有很多能開到高於這個數字呢?

 

不過如果是遊玩《瘟疫危機:傳承》,那在遊戲結束後你還是可以一如既往地遊玩!這一款遊戲也將成為世界上屬於你的獨一無二桌遊。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