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大家好~我是A編~
先前在募資前有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流浪之歌」樣品,經過試玩之後對遊戲感到非常驚艷!
想分享一下心得給大家~

 

首先遊戲的美術非常漂亮,復古手繪畫畫風,配上早期卡通風格的角色設計十分引人注目(一開始還以為是茶杯頭或是迪士尼的合作作品呢),盒裝圖樣與配色又讓遊戲充滿神祕的氣息,完全打中我的好球帶,迫不及待想看裡面都有些什麼。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打開後會看到抽袋、說明書……還有劇本書與腳色壓克力立牌!
厚厚一本的劇本讓我開始期待遊戲劇情,壓克力牌更是讓我愛不釋手,雖然立牌有點難拆下來,但是裝起來之後效果非常好!募資時還有3D模型,實在是必收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接下來就是讀規則書囉~「流浪之歌」的遊戲進行其實非常簡單,將重點聚焦在劇情上,每回合只需要從移動、調查、搜索、包紮與戰鬥中選擇要執行的幾個,將指示物放上去後即可執行。
遊戲開始我選的是落跑妹,這隻腳色自帶一個額外的小狗可以操控,畢竟誰能夠拒絕可愛的狗勾呢?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故事劇情是你與一群人一起出現在一台神祕列車上,你可以選擇調查空間中的奇怪角落,也可以前往「問問」那看起來有夠可怕的幽魂想幹嘛!幽魂都是失去理智的可憐鬼(嘻嘻雙關),玩家要幫助(揍扁)他們直到恢復理智……或是也失去理智而加入他們的行列。

部分行動要投擲骰子作檢定,所以一開始我就和夥伴討論,由我與我的小狗分頭調查車廂的物件,善於戰鬥及補血的夥伴直接去找幽魂麻煩,原以為教學關應該沒啥難度,這樣分頭可以萬無一失安穩度過,殊不知幽魂直接觸發效果,從列車最深處直接追來第一節,原本覺得沒我的事的落跑妹血量直接掉了一半,隊友又遠在天邊只能自求多福,只好一邊補血一邊拉開距離,名符其實成了落跑妹……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最後幽魂在趕來的隊友「女皇」的友善關懷下,「恢復」了理智(到底誰可以一擲骰出六啊?!送走了幽魂之後,我的落跑妹拿著垃圾堆挖出來的雜物們滿心歡喜地和剛經歷了一場大戰的隊友一同走向紮營階段……
紮營階段有點像roguelike遊戲中重整學技能的階段,在這裡你可以學新的技能、翻找雜物堆看能不能拿到有用的道具……最後往下一節車廂前進!

 

為避免劇透,就簡單介紹一下教學關的體驗。
其中回合順位是玩家A-幽魂-B-幽魂-C-幽魂-A的順序進行,所以幽魂的行動可是比原先預期地來的頻繁,其次幽魂與玩家共用同一個抽袋,玩家的動作會影響到抽袋中的機率……拜託不要再打了好痛啊啊啊啊!

 

在《流浪之歌》中踏上屬於你的冒險!

 

整體來說體驗非常舒服!整體美術非常有代入感,無論是流浪者或是幽魂都非常有特色,壓克力立牌非常精美,拿來放桌上當擺飾都很適合(咦?

 

劇本的部份…8萬字的內容,加上BGG上的高分與排名,肯定是沒問題的!
強力推薦這款沉浸式冒險遊戲「流浪之歌」給各位喜歡合作劇情遊戲的朋友!
(一邊說一邊把流浪之歌往下個月的購物清單上寫…

流浪之歌購買連結:https://wabay.tw/projects/vagrantsong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