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快猜》最適合年輕人潮流的派對遊戲

 

遊戲介紹

《限時快猜》原先發跡於北歐,由 Bezzerwizzer Studio 所出版發行的派對遊戲。曾榮獲2014挪威最佳成人遊戲、2015挪威最佳派對遊戲。在當地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

 

這款遊戲究竟有什麼魅力呢?像是冰淇淋桶的盒子,到底裝有那些東西?讓我們來看看吧!

 

 

首先遊戲有好幾百張題目卡,每張題目卡包含了數個「目標字詞」與一個「禁止目標」。而這些「目標字詞」就是你要提示給隊友的 #Hint!遊戲會分為兩隊,兩隊輪流進行各自的回合。

 

隊伍內的出題者要從三張題目卡選擇一張,牌背會有題目卡的主題與動作方式,選擇一張你有自信的就對了!接著按照題目卡指定的動作方式提示給你的隊友,如果隊友猜出關鍵字,就可以在計分環上獲得一分。那麼,該如何提是隊友呢?有四種方式...

 

  1. 模仿:就是比手畫腳啦!使勁比劃好這些關鍵字吧,這也是在台灣活動或綜藝節目最常看到的,切記不能說任何一個字哦
  2. 繪圖:看到那張小白板跟筆了嗎?考驗你繪畫功力的時間到了!但你不能發出聲音與比出手勢
  3. 說話:不能提到「目標字詞」,你只能想辦法從其他文字去描述這個關鍵字
  4. 哼唱:用口哨或是哼歌去表示歌曲的旋律,可不能真的唱出來呢

 

而每張題目卡上都會有一個「禁止目標」,只要隊友不小心猜到這個地雷,就會倒扣兩分,這點要特別小心。

 

中文在地化

除了遊戲規則與題目卡是中文外,針對台灣地區的中文在地化也相當不錯。諸如哼唱的歌會是時下的流行或經典歌曲,讓多數人能進入狀況。甚至還有對我們耳濡目染的廣告歌詞呢!而其他也包含了台灣小吃、流行電影等。可說是針對台灣地區強化了題目的「親切感」。

 

 

遊戲心得

年輕人潮流的派對遊戲,可能還要加上「高智商」,畢竟這些題目也不是那麼好提示。光是從理解到想出提示辦法,某方面來說是燒腦的~而遊戲提供四種提示方式,絕對也是一大亮點。至少不會哼唱或是繪畫的玩家,可以在看到牌背時就放棄!不得不說這點設計得很有巧思,不會讓某些有表演障礙的人還要硬著頭皮上。

 

另一點有趣的是,這些提示方式在其他桌遊都有看過,所以買這一盒等於買四盒不同的體驗,從這點來說CP值真的高。

 

 

點我去看桌遊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