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暗語是一款簡單歡樂的合作遊戲,可一次提供3~7位玩家同時遊玩。

在遊戲的過程中我們會輪流擔任猜題者,猜題者以外的玩家將會擔任提供線索的人,首先會由猜題者隨機選擇1~5的一個數字,剩下的玩家則必須按照猜體者所選擇數字上的題目去撰寫與之相關的提示來讓猜題者能順利猜中正確的名詞為何。

 

所有提供人的線索都撰寫完畢後會先確認是否有人的撰寫的線索與其他玩家為同意詞(例:王子與小王子),若有同意詞情況出現那些玩家需將他們所撰寫的線索擦掉,再將所有線索公開給猜題者看,猜題者將根據所有的線索進行1次猜題,遊戲過程中將會有進行13猜題,13次都完成後將會計算答對的題目總共有多少張。

 

在撰寫線索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規則:

 

1.線索必須是一個完整的詞,不能是一個句子。

2.撰寫線索的過程中不能進行討論。

3.線索不能是同義詞。

4.數字、編號、縮寫詞、擬聲詞、特殊字符將被視為一個詞。

5.在3人遊戲的情況下,一位玩家將能撰寫兩條不同的線索。

 

在遊玩獨家暗語過後,若還意猶未盡的話可以考慮遊玩下面這款桌遊密語幸運草,這也是一款合作類型的派對遊戲,可以同時提供3~6位玩家同時遊玩。

 

與獨家暗語不同的是,所以玩家將會同時抽取題目,並撰寫按照你所抽取的題目上面的提示去撰寫你的答案,當所有人撰寫完畢後再給其他人去做猜測你的題目是什麼,雖然他的遊玩一場遊戲的遊玩輪次比獨家暗語少,但密語幸運草也是一款相當有趣的遊戲,絲毫不輸給獨家暗語,也是一款十分值得遊玩的優秀作品。

 

 

 

點我去看桌遊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