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 Blue Orange Games  藍色橘子創立於2000年,至今邁入第13年,公司以創造高品質、綠色環保、創新遊戲聞名 (非常有舊金山- 環保、創新的感覺)。

公司創辦人之一 Thierry Denoual,發明創造大部分的遊戲,包含用咖啡杯創造出公司的第一個經典遊戲 Gobblet、超過1百萬個以上銷售量,借由這篇(TDmonthly)專訪文章讓我們了解他創造遊戲過程、及創新來源!

Q: 請問你從前的職業生捱是什麼、曾想像過會踏入創作兒童玩具嗎?

A: 我總是喜歡創造新的東西、創作兒童玩具讓我的創意到了出口並得以發揮、而且還讓我保有年輕的心。

 

Q: 你是如何創造第一個熱銷遊戲 Gobblet 貪吃鬼?

A: 90年代當時我在加州 Mill Valley當地的一個小咖啡廳做白日夢時,看著一堆不同尺寸的杯子時突然靈光乍現,我就向咖啡師要了許多的杯子,然後開始用杯子玩起像圈圈叉叉的遊戲。

Q: 從創意到產品製作完成花了多久時間、第一個原型花了多少錢?

A: 約1至2年才完成產品製作!  我所有遊戲的第一個原型都沒花一毛錢,我都是用回收物做的。

Q: 除了Gobblet 貪吃鬼,還有創造哪些遊戲?

A: 很多,像sumoku加法對決拼盤, Yamslam大滿貫, Pengoloo 南極小企鵝, Bendomino 轉轉骨牌, Dragon Face 龍棋,.....數十個遊戲。

Q: 一年創造多少遊戲、有多少個最後成為真正產品上架?

A: 我每年創造約20~30個遊戲,但是經過層層測試後,最後只有2~3個成為上架產品。

Q: 要成為成功、受歡迎遊戲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A: 有趣的遊戲,而且要遊戲方法簡單、易學、容易玩,其次要有發展出一套自己的市場行銷方式。

 

Q: 說一下你的背景?

A: 我大學是學國際貿易,開過一家居家裝潢店。

Q: 在過去你必須克服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A: 我要去體驗市場,並調整原始創意想法來做成符合市場上可銷售的產品。 創意是很自由、無拘塑的; 然而市場有一定的規則與需求,要去調整自己的創意去滿足市場的需求是很大的挑戰。

 

Q: 說一下你對遊戲市場趨勢的觀察,有哪些是你會去避免的?

A: 我會避免電子遊戲及電池類,我們會保持在經典遊戲發展,遊戲本身要夠好才能長久受歡迎。

 

Q: 你最喜歡的遊戲是什麼?

A: Backgammon

 

- 以上是採取TDmonthly 部份專訪,原文詳見 http://www.toydirectory.com/monthly/article.asp?id=4820

 

 

 

 

arrow
arrow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