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跳跳回台灣後我們就過著跟在美國生活一樣,跳跳跟圈圈去上全天的課,白天我們忙我們的,晚上一起吃喝玩樂。  直到跳跳媽了解國小幾乎都只有上半天.......三條線,那該如何? 我們做了許多調查,看其他人都在做啥? 

  • 美國鄰居: 3:00 下課後就是找鄰居小孩玩,還有參加體育團隊練習或競賽,像棒球小聯盟,足球小聯盟...。
  • 我們小時候: 找鄰居小孩騎腳踏車,學跆拳道。
  • 現在台灣鄰居: 安親班,學校課後輔導(功課+社團),父母爺奶帶,到處去上上這個那個才藝班...。

做了些研究,我們知道一種學社,是組織同齡小孩共學共遊,Idea 很好,帶跳跳去他團試上一天,感覺很好,於是我們跟一些同齡又同校的4 個家長有了共識,就組織了一個課後學社,同時還找了一名很優秀的 Chris老師,希望能帶著他們從小發現興趣,發掘自我,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不要被台灣的填鴨式教育壓抑自我的發展。

四個小朋友都可愛得不得了,2男2女,天天對話都有趣得很,而且EQ都很高,常常遇到尷尬的時候都自我陶侃或童言童語很有趣的帶過。 傍晚常常是玩角色扮演,像爸爸、媽媽、哥哥、姐姐、狗狗 (大多是跳跳要當)、貓咪, 還有喜歡玩 桌上遊戲像 pengoloo, zingo, pixy cubes,....  Chris老師稱他們是"風的小孩"....因為第 一天帶他們就遇到8/29颱風天。

  DSC_0062.JPG 

pixy cubes (BLue Orange Games)

 DSC_0070.JPG  

Pixy Cubes (BLue Orange Games)

IMG_1745.JPG    

Pengoolo (BLue Orange Games),BoBo與跳跳 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